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十月开门红 创近5月新高

?从盘面上看,受国庆期间石油、黄金、金属等大宗商品上涨影响,资源类板块占据了两市涨幅前列,煤炭板块大涨逾9%,有15只个股涨停,黄金板块也大涨8%以上,有色金属板块上涨超过6%,受新佣金费率标准明年推行影响,券商板块也上涨超过5%。

  权重股集体发力,金融板块全线上扬,保险、券商、银行股集体上涨,中国太保(23.15,1.35,6.19%)、深发展、广发证券(33.94,2.72,8.71%)分别领涨。石化双雄上涨近3%,中国神华(25.80,2.19,9.28%)涨幅更是超过9%,地产板块无惧调控影响,万科率地产股早盘再次上演逆转行情,权重股的集体走强,有力的支撑了大盘上涨。

  国庆长假期间欧美股市及大宗商品市场大涨成为今日两市上涨的主要推手,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期间,美国道琼斯指数及标普500指数涨幅超过1%。而经济刺激力度将进一步扩大的预期也令美国股市在9月及今年第三季度的表现同时创下逾70年来最佳。

  国庆长假期间,海外期货市场行情较为火爆,除农产品(22.00,0.70,3.29%)外,其他大宗商品均现上涨。纽约黄金延续节前涨势,五个交易日均创历史新高;伦敦金属连日走强,铜、锡创下新高;国际原油延续节前反弹趋势,攀上83美元高点;农产品假期出现震荡盘整。专家表示,美元的疲软直接刺激了黄金、原油、铜等大宗商品走强。

  今日消息面:楼市调控总动员 各地纷纷出重拳;财税部门首谈房产税将恢复对个人住房征税;国庆假期海外股市普涨;温家宝:中国不会把稀土作为讨价还价工具;证券行业新佣金费率标准明年推行;774家公司预告前三季业绩 近65%报喜;黄金迭创新高金属连日走强。

  资金流向

  据新浪资金流向数据显示,今日上证指数资金净流入111.47亿元;深证成指资金净流入75.91亿元。

  今日行业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有色金属净流入476263.22万元,煤炭行业净流入461431.60万元,金融行业净流入124591.93万元;后三甲分别为:化纤行业净流入-1393.67万元,自行车净流入-196.60万元,家具行业净流入690.97万元。

  今日个股资金流量前三甲分别为:西山煤电(22.88,2.08,10.00%)净流入90007.32万元,江西铜业(34.23,3.11,9.99%)净流入81975.51万元,紫金矿业(8.00,0.73,10.04%)净流入73966.77万元;后三甲分别为:农业银行(2.67,0.06,2.30%)净流入-15732.13万元,招商银行(13.44,0.49,3.78%)净流入-9425.97万元,中国联通(5.17,0.09,1.77%)净流入-5732.73万元。

  今日盘面

  沪A 上涨: 806 平盘: 26 下跌: 31

  沪B 上涨: 38 平盘: 5 下跌: 10

  深A 上涨: 980 平盘: 34 下跌: 45

  深B 上涨: 45 平盘: 6 下跌: 2

  板块个股

  煤炭板块大涨逾9%,位列板块涨幅榜首位,板块中有接近20只个股冲击涨停,两大龙头中国神华和中煤能源(10.77,0.85,8.57%)均大涨逾8%,成为权重股的领涨龙头。国庆长假期间,海外期货市场行情较为火爆,除农产品外,其他大宗商品均现上涨。纽约原油维持节前反弹趋势,在假期大幅上扬,突破83美元关口。据统计,自从9月3日的波段价格低点73.58以来,原油至今已上涨了13.2%。

  有色金属板块大幅走强,板块中所有个股均上涨,江西铜业、云南铜业(24.52,2.22,9.96%)、锡业股份(32.67,2.97,10.00%)、铜陵有色(20.01,1.82,10.01%)、紫金矿业等个股冲击涨停,辰州矿业(32.67,2.97,10.00%)、广晟有色也一度涨停。国庆期间,伦铜主要金属连续数日走强。6日,伦铜大涨至每吨8326美元,为2008年7月中旬以来高位,其他工业金属也升至数月高点,业内人士表示,金属价格主要是受美元下跌及需求将高于供应的预期支撑。

  证券业协会昨日发布通知新的佣金费率标准将于明年推行,券商板块全线飘红大涨。广发证券午后冲击涨停,国金证券、东北证券、中信证券等均涨超6%。按新规要求,证券公司将在年内完成自查自纠,新的佣金费率制定、收取标准将于明年起在全行业推行。

  券商股的良好表现刺激参股券商品种盘中走强,两面针封涨停,辽宁成大和吉林敖东涨幅都超过6%,数据显示,部分券商股前十大股东均在二季度大举增持。

  金融板块全线发力,保险、券商、银行股集体上涨,中国太保涨幅超过6%,平安、人寿均上涨逾4%,银行股中深发展受利好消息刺激而领涨,涨幅超过6%。

  自9月16日破发以来,农行首次重回发行价2.68元,最高涨到2.69元,涨幅达3%,两日涨幅超过5%,成交量再度放大,截止目前,成交额已接近8亿元。

  郑州商品交易所白糖期货强势上涨,涨幅超过2.5%,盘中再创七个月以来价格新高,受此影响贵糖股份、南宁糖业午后继续扩大涨幅,贵糖上涨超过6%,更是上涨超过9%,欲冲涨停。

  尽管房地产调控继续推进,但地产板块再次上演国庆长假前的逆转走势,万科由早盘下跌超过2.5%直线拉升,涨幅一度超过2.5%,保利地产涨幅近5%,地产板块的逆转,带动深成指涨幅超过3%。继深圳、厦门等部分城市出台“限购令”后,上海市楼市调控细则也于7日晚出台,此份细则称即日起每家只能新购一套商品房,并提出将积极做好房产税改革试点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日两市石油股均走势强劲,石化两巨头目前涨幅均超过3%。鲁润股份尾盘冲击涨停,中海油服、准油股份均上涨超过4%。基本面上,尽管国际油价周四最终出现回落跌至82美元以下,但整个国庆期间整体上扬幅度较大,此外昨日盘中一度升破84美元并创出近5个月新高。

  稀土永磁概念股国庆节钱表现持续强劲,节后首日稀土板块再度全线飘红,广晟有色高开高走,冲击涨停,股价再创63.77元新高。

  紫金矿业公告称,已接到福建省环保厅发出的处罚通知,涉及罚款金额956.313万元。今日,紫金矿业大幅高开超5%后,不到5分钟大单急封涨停板,负面消息影响对其影响不大。

  金风科技今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该新股开盘后快速冲高超5%。其A股闻风而动,一度上涨超3%。金风科技本次发行3.95亿股H股,占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15%,发行价为每股17.98港元,可募资71亿港币,计划投入产业基地建设优化集团业务,国际市场开拓以及用于设计开发更先进的风力发电机组及相关零部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