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0月18日独家内线金股

?10月15日推出<<哈高科(600095)? 15日以推荐价12.25元,18日 (周一)>>早盘必涨5%以上,


已在15日提前布局 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



哈高科(600095)欲抽身温州银行 投资收益可期?


?


虽然有城商行IPO的远期规划及资产规模的稳定增长,但上市公司哈高科对温州银行却似乎失去了信心,开始动了退出打算。"哈高科此举可能与其自身业绩一般及持股的温州银行近期业绩微降有关。截至2010年6月30日,哈高科经营现金流仅为-9668.86万元且流动负债偏高,而温州银行2009年业绩则出现小幅下滑。"一位研究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业内人士预计,由于哈高科持有温州银行初始投资成本仅为5480万元,在目前城商行股权热度增温的大背景下,其所获收益应较为可观。
  位列温州银行第十大股东的哈高科日前宣布,其决定出售公司持有的温州银行股权,并授权公司管理层就该事宜与有购买意向的客户进行洽谈,而具体出售的数量和价格根据未来洽谈的情况确定。截止目前,哈高科持有温州银行4562.47万股,占总股本4.46%。
  值得注意的是,2009年末,在温州银行配股行动中,哈高科曾表示拟投资4106.2万元参与温州银行配股。资料显示,为缓解持续扩张带来的资金压力,温州银行在去年底启动了增资扩股计划。其中,该行拟以2008年末总股本1023181921股为基数,配股比例为每10股配3股,配股总额不超过3.01亿股。
  仅仅时隔不到一年,曾经欲积极参与配股的哈高科却开始撤退。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究其原因显然与其自身及持股对象业绩有关。正是双重因素的叠加,才导致此番哈高科的转让。
  首先,哈高科在2009年及今年上半年业绩亏损后,预计三季度将继续亏损。若套现温州银行股份,将可缓解目前所面临的资金压力。而另一方面则来自温州银行自身。
  温州银行的前身--温州市商业银行成立于1998年12月17日,是温州首家具有一级法人资格的地方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是目前温州规模最大的股份制商业银行,资本总额超42亿元,辖属分支行63个。2007年12月17日,正式更名为温州银行。
  虽然该行近年来大力实施跨区域经营存贷款、资产总额等主要经营指标保持高速增长,但与其它银行业绩普涨形成对比的则是,在2009年其业绩却出现了微降。
  2009年年报显示,温州银行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1.98亿元,比上年下降3.45%;税后净利润4.45亿元,同比下降4.61%。公司表示,盈利水平微降主要是受银行信贷大投放影响,年度内贷款利率水平下降导致利息收入减少,利息成本支出增加及经营成本增加所致。手中所持的银行盈利水平出现下降,也使得哈高科下了退出的决心。
  值得注意的是,与大多数城商行一样,温州银行也有着其IPO的远景规划。该行表示,2007年以来,就积极研究和启动IPO前期准备工作,努力实现公众上市银行的目标。此外,截止2009年12月末,该行资本充足率达11.6%,连续数年增长。这一数值不但达到监管要求,更高于国有大行11.5%的最新监管红线。
  因此,温州银行虽然业绩出现微降,由于仍有众多优势,因此部分分析人士预测,哈高科所转让的股权仍会受到机构的热抢。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