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陈雨露:央行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3

陈雨露:央行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


  中国证券网讯 (记者 高翔)“中国金融论坛2016钱塘峰会”于4月24日在杭州召开。央行副行长陈雨露在会上表示,央行正在按照国务院的部署,会同有关部门研究制定金融“十三五”专项规划。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了“十三五”时期我国金融改革发展的具体任务,指明了下一阶段中国金融改革与发展的方向。日前,央行在杭州组织召开了金融专项规划专家座谈会,听取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

  陈雨露在讲话中指出,从目标导向出发,“十三五”时期金融改革要着力于建设现代金融体系,主要包括以下八个方面的内容。

  一是深化金融机构改革,完善治理良好、结构合理、竞争力强、充满活力和创造力的金融机构体系。

  二是加强金融市场建设,健全多层次、多元化、互补型、功能齐全和富有弹性的金融市场体系。

  三是健全货币政策框架,完善宏观政策体系。有效发挥货币政策在宏观调控中的作用;健全宏观审慎政策框架;优化货币政策目标体系;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推动货币政策框架从数量型为主向价格型为主转变。

  四是建立符合现代金融特点、统筹协调、有力有效的现代金融监管框架。

  五是积极稳妥推进金融创新,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稳妥推进金融业综合经营;规范发展互联网金融等新业态;大力发展普惠金融;发展完善科技金融体系;积极发展绿色金融;统筹推进区域金融创新先行先试。

  六是扩大金融业双向开放,服务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完善国际经济治理体系。

  七是建立更加有力、有效的国家金融安全网,切实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积极防范化解系统性风险隐患;坚决遏制区域性风险传染蔓延;整顿规范金融秩序;建立健全风险预警与处置机制;构建国家金融安全保障体系。

  八是健全金融基础设施,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完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统筹金融业综合统计和监管信息共享平台;加快信用体系建设;加强金融法制体系建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