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QFII社保重仓,这些股有望爆发



 QFII社保偏爱绩优蓝筹

  社保与QFII基金投资风格一直较为稳健。

 数据显示,截至发稿时,年末社保现身675只个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合计持有188.5亿股,市值达2228.53亿元。社保去年末环比三季度新进223只个股,增持157只个股,减持196只,退出了172股。总体来看,具备热门概念和业绩稳健的公司是社保基金布局的重点。

  数据显示,省广股份东方能源中体产业巨化股份中色股份被多只社保基金进驻。四季度增仓幅度来看,西山煤电中金岭南春兴精工省广股份巨化股份被增持规模居前,分别为5543万股、4380万股、3354万股、3196万股和3139万股。

  减持方面,减持股份数量排名居前的有华侨城A等,减持比例最高的为金达威。此外,社保在大秦铁路欧菲光*ST神火等172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消失。

  绩优蓝筹个股一向是QFII关注的领域。数据显示,新和成上海机场威孚高科中国国贸深圳机场被多只QFII持有。其中,新和成上海机场分别被6家和5家QFII持有,威孚高科中国国贸深圳机场均为4家QFII所持有。这5家公司中,除中国国贸遭遇减持外,新和成上海机场深圳机场增持规模均超过了1000万股。其中新和成所属的维生素原料药行业在去产能的催化下,自去年年底至今走出一波强劲的涨价行情,公司一季度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93.56%,强势扭转前期净利大幅下滑的颓势。

  不过与2014年相比,QFII的行业选择也在悄然发生变化。从增仓规模居前的个股来看,QFII增仓热点从铁公基、银行、酒类等传统经济大蓝筹,转向机场、白色家电、调味品等消费升级领域。2015年QFII增持规模居前的个股分别为美的集团深圳机场海天味业恒瑞医药上海机场,增持规模分别为3660万股、3512万股、2050万股、1900万股和1641万股。值得注意的是,增持榜居于前五位的公司中,有两家是机场上市公司。近年来民用航空业需求迅速提升和业绩不受油价汇率等因素影响或是QFII钟情机场公司的重要原因。上海机场深圳机场2015年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94.7%和20.8%。行业预测显示,“十三五”期间,民航旅客运输量仍有望保持较快增长,航空需求增速有望保持在9%左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