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探底回升!多头反攻下一目标在哪里?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两市股指均小幅低开,惯性下跌,上午临收盘前下探至今天的最低点,之后便开启午后的反弹模式。创业板更是成为反弹先锋,率先翻红,最终收小阳十字星。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55.04点,上涨0.07%,成交额2031.8亿元。深成指收报10332.28点,上涨0.29%,成交额2548.1亿元。创业板收报1985.04点,上涨0.03%,成交额654亿元。

从盘面上看,种植业、石油矿业、海工装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零售、西安自贸区等板块跌幅居前。沪股通净流入4.78亿,深股通净流入12.5亿。


如何审视当前行情

首先,9日,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17年经济工作,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前下基调。会议指出,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是我们治国理政的重要原则,要在保持社会稳定的前提下,推进关键领域工作取得突破。另有报道,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在本周召开,且在周五之前结束。

其次,统计局今日早间公布数据显示,11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6.2%,预期增长6.1%,超出市场预期。经济环境是股市的基本面支撑之一。

再有,今明两日美联储召开12月份议息会议,加息几成定局,也是上周我们提示过的本年度最后也是最大的“黑天鹅”,静候落地。

最后,今日盘面现积极信号:创业板率先反弹,早盘在家园群直播点评的水井坊、中粮等个股逆势涨停,带动板块效应。之前反复提醒“混改”和“国企改革”龙头中国船舶、中船防务继续大涨。有热点的市场就难深调,尽管多数个股仍处于调整周期。


后市大盘研判

我们在11月27日收评以来,鲜明指出3300点就是今年顶部,昨日大盘创出半年来最大跌幅,昨日收评预测给出沪指今日运行3110-3170点区间,今日市场完全验证。

周三预计继续弱修复为主,仍会有脉冲,关注支撑区间,多头反攻第一目标3200点。重点关注周四美加息落地后市场走势,或低开高走形成短线机会,但趋势性做多机会不大。

中线趋势上看,12月及1月的回调都是战略布局良机,具有赚钱效应的“春节行情”可期待。整体看好2017年比2016年更丰富和稳健的结构性机会,沪指3580和3870点成为明年两大重要上涨目标。


后市策略

整体策略,两周多前我们公众号文章以及家园群都多次提醒大盘见顶及主动防御策略,一直强调稳健投资者观望休息,成功回避本次暴跌。调整阶段,回避风险也是增值。而当前持仓较重的投资者,在后市反抽时仍需结合成本降低仓位,短期做T的难度依然不小。家园基金计划以春节行情为大周期,后市将逐渐逢低展开新的潜伏布局,力争继续新入2-3家上市公司前十大股东,为明年大行情提前战略布局。

选股思路上,可参考以下四个方向:1、混改和国企改革,例如中国船舶、中船防务、中粮屯河、中粮生化等,这个是跨年度的主题投资;2、防御性的酿酒食品板块,例如酒鬼酒、三全食品等;3、政策受益板块,包括油改、股改,泰山石油、中化国际、武昌鱼等;4、军工板块,C919明年一季度将实现首飞,军工往往在春节前后都有补涨预期。非个股推荐,供思路参考,举一反三。


综上所述

今日市场高度关注保监会紧急会议,届时将会对近期保险资金“举牌”等事项给出意见险资。“举牌”这个上涨逻辑短期已经无法继续支撑市场,年末资金结算压力开始显现,同时稳定的经济数据也带来了货币政策持续偏紧的预期,这些都对A股反弹形成制约。但A股就是这样,永远是少数人领跑,涨不急、跌不慌,每一次机会都是跌出来的,一地鸡毛后遍地是“机会”,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股市总有潮起潮落,熬过冬天,憧憬夏天,拥抱春天!市场涨的时候,我们提示风险;市场悲观的时候,我们鼓劲,一如既往做您最贴心的“顾问”。我们坚定地认为,在全球“资产配置荒”的大背景下,A股仍然是较好的资产配置选择之一。面对复杂的股市,直面客观,踏准节奏,家园与您继续携手同行,一起等待新的征战周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