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独家!2017年A股运行全预测!

编者按轩辕故事,终于又和大家见面了,之前管理受限,每天文章只能WX发出,现在恢复东方财富网博客了。这篇文章是1月2日所写,行情基本按照预期在运行:


2017年股市即将拉开战幕,在全球资本配置荒的大背景下,中国股市将会表现如何?机会与风险如何?如何让基金和个人资产跑赢大盘?作为东方财富网十多年来的专业博主,作为全国家园俱乐部创始人,新年都会预测全年走势,今日一如既往将干货一一呈上,为您2017年资本市场摧城拔寨助力。

关于2017年发展论

第一,金融力量交棒,金融商业迭代加速。我多次在博文剖析指出,险资在2016年下半年股市的“大手笔”是一个标志性事件,A股上市公司出现创纪录的“举牌”,2017年将深化和延续。中国目前已创纪录的拥有11家民营银行,包括支付牌照、基金牌照、融资租赁牌照等空前繁荣。传统的银行也在被迫转型和适应互联网时代下的金融商业迭代蜕变。顺丰、圆通、申通借壳上市,产业与资本结合,推动加速物流行业整合,这就是金融商业迭代在物流行业的典型案例。未来会有更多的产业和行业,会因“金融商业迭代”而变。

第二,技术创新浪潮,核心技术资本化。中国制造业新浪潮开启,市场、产业链积累和技术红利是新特征,传统制造业转型的核心是技术创新。换言之,没有技术创新的传统企业仍将可能加速淘汰。高端装备、高精密制造、机器人及自动化、生物打印、人工智能、新材料、新能源、高铁后市场等领域都将发力,军民融合将逐步步入落地;并且先进技术运作到上市公司,实现技术输出、品牌输出,同时重塑上市公司估值,进而诞生一批“技术资本化”的牛股。

第三,资产配置革命,国民文化精神重塑。2017年中国大的宏观环境和外部环境依然难以乐观,中产阶级为主要力量的资产配置将出现革命性变革。供给侧改革的“牛鞭效应”直指中产阶级,O2O、P2P等商业模式是否消失或弱化取决于中产阶级的消费观、价值观。网红、社群、共享经济等热词的背后是国民文化的时代变迁,“新女排精神”、“工匠精神”、“正能量”等将成为时代交替的必然。谁的技术改变了生活?谁的商业模式改变了时间?谁的资产配置改变了价值,谁就是2017年最犀利的成功者!


关于2017年A股

简要回顾过去2年我们的预测,2014年1月15日文章提出2000点是中国新一轮政策牛市起点,大盘从2000点如愿涨到2015年上半年的5000点。2015年6月9日文章提前预测中期调整,预测6月15日起大盘将从5000点跌至3000点,基本验证,后来演变为中国A股历史的“股灾”。2016年A股,我们所有提前预测的股市重大的“顶”和“底”都基本验证:

1月17日文章鲜明指出大盘股灾以来将在2628点构筑A股中长期底部(实际大盘在2638点见中期大底,点位相差不几,详见具体博文)。

3月文章提前给出4月份将冲击3100点并成为上半年顶点。

9月底文章提前预测“新一轮楼市调控来临,A股国庆后反弹浪启动并将创出新高”。

11月底文章指出,大盘3300点附近见顶。

展望2017年,股市将何去何从呢?我们的观点永远鲜明和超前!早在11月27日文章已经发布过关于2017年的趋势预测(我们也是国内提前一个多月发布2017年预测的机构),今日我们将详尽展开,为广大投资者抛砖引玉。

2017年A股运行空间图:

2017年具体节点“时间表”(附重大时间窗):

1月-2月:“左侧”+“右侧”反弹周期,上半月反抽后还将出现探底(左侧),1月18日时间窗,春节前中线逢低布局;2月22日时间窗,两会前波段逢低布局(右侧)。

3月-4月:“右侧”年内第一波主升浪反弹周期,3月20日-4月25日主升浪,4月25日时间窗(见顶)。

5月-7月:“调整修复”周期,5月23日时间窗,6月-7月弱化指数,向来都是年报结构化行情;提醒重点防御5月行情。

8月-9月:“巩固蓄势”周期,8月22日时间窗(反弹),9月波动会很剧烈;

10月-12月:年内第二波“主升浪”周期,10月19日时间窗(反弹),11-12月将出现跨年度反弹行情。

(重要备注:2017年我们重点看好的板块和潜力股将在后续文章公开分享,敬请留意)。

2017年,是改革深化年,也是投资深化年,不是指数大牛市,但成长蓝筹、结构性主题以及技术创新将催生投资交易机会和一批牛股,2017年考验策略和实力。投资是长期的事情,成杉“家园旗舰”将带着家园伙伴和广大投资者在未来赢得合理的收获与收益。家园十年如一日,厚积薄发,不忘初心,征者无疆,“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祝广大投资者2017年身体健康!财运亨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