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林奇的熊市理念

?1、如果你不能事先确定好你的目标,又不能坚持自己的投资信念的话,你将会成为一个潜在的股票市场牺牲品,你会在市场行情最低迷的时刻放弃所有的希望,丧失全部的理智,不惜一切代价地恐慌地抛出股票。最终决定投资者命运的不是股票市场,甚至也不是上市公司,而是投资者自己。



2、如果一只股票的价格下跌时公司的基本面仍然良好,那么你最好是继续持有它,而比这更好的做法则是进一步买入更多的股票。



3、记住,事情从来不会十分明朗,一旦明朗早已为时太晚。在1981年7月和1982年11月间发生一次持续16个月的经济衰退,实际上这是我记忆中最可怕的时期。那些敏感的专业投资者怀疑他们是否要重新开始打猎、钓鱼和捡拾橡果,因为很快大家就不得不回到森林中过原始生活。在这次长达16个月的衰退期间,失业率为14%,通货膨胀率为15%,最低贷款利率是20%,但是我从来没有接到过一个电话告送我这次经济严重衰退将会发生。事后,很多人站起来宣布说他们已经提前预测到这一切,但是衰退发生之前却没有一个人向我说起过经济衰退将会发生。在最悲观的时刻,当80%的投资者都信誓旦旦地说我们即将回到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时候,股市却突然出现了报复性的大反弹,突然之间整个世界一切都恢复正常了。



4、炒股和减肥一样,决定最终结果的不是头脑,而是毅力。



5、坚定信心和选择股票通常都不会放在一起进行讨论,但是选择股票的成功依赖于坚定的信心。



6、每当我对目前的大局(big
picture
)感到忧虑和失望的时候,我就会努力让自己关注于“更大的大局”(even
bigger picture
)。如果你期望自己能够对股市保持信心的话,你就一定要了解“更大的大局”这个概念。



7、股市下跌没有什么好惊讶的,这种事情总是一次以一次发生,就像尼苏达州的寒冬一次以一次来临一样,只不过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已。



8、每当股市大跌,我对未来忧虑之时,我就会回忆过去历史上发生过的40次股市大跌这一事实,来安抚自己那颗有些恐惧的心,我告诉自己,股市大跌其实是好事,让我们又有一次好机会,以很低的价格买入那些很优秀的公司股票。



9、我真是怎么也搞不懂,为什么投资者们匆忙实现,卖出股票和债券,手里持有一大堆现金,以提前做好应对发生摧毁一切的大灾难的准备?一真的摧毁一切的大灾难发生了,即使存在银行的现金也会和股票证券一样,变成废纸一张,毫无用处。但是,如果摧毁一切的大灾难没有发生的话(根据历史记录来看这种可能性更大),那么这种匆忙中以很便宜的价格抛出所有股票,换成现金以防灾难发生的自以为是“谨慎”的行为,其实反而是十分鲁莽的。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