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午后或再次出现暴跌

?昨日大盘大幅上涨的过程中,呈现明显的“二八分化”。今日早盘,则出现深成指包括创业板在内的指数均大幅高开,而沪指则小幅低开,甚至开盘过后,一度出现创业板为首小盘股上涨,而大盘则大幅回调的八二现象。可笔者认为创业板为首小盘的下跌,短期来看是不可逆的,从下文来看,创业板短期有可能再次出现向下大幅调整。

? ? 从消息面来看,11月27日,对于上述传闻,证监会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目前,推进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开展。证监会和证券交易所正在组织研究与注册制相关的配套规章和规则。”虽然目前注册制仍未出台,而注册制的推出对于资本更有效的运作具有深远影响。可是短期来看,在创业板为首的中小盘题材股,估值水平整体偏高的情况下,注册制推出的预期,有望使得创业板的估值回归合理水平。

? ? 从盘面上来看,今日指数的涨幅并不大,可是各行业板块却呈现普涨局面,其中不乏创业板占比较高的计算机应用板块,但是从大单资金的流向上看,计算机应用板块在早盘大单资金净流入之后,拖起创业板指数的上扬,可是伴随着指数的有所回调,该板块的大单资金却处于不断流出的状态,而今日大单资金净流入的板块仍然集中在银行、房地产的权重,绝大多数板块的大单资金流出,使得创业板短期的反弹无大单资金的持续支撑。

? ? 而从技术角度分析,创业板指在前几日的探底回升的过程中,虽然也有过上冲可是高点仍未触及短期的5日均线。而今日创业板指在上冲的过程中,虽然今日的高点并未创下近几日的反弹新高,可是今日盘中却已经触碰到5日均线,从技术角度来看,反抽5日均线后基本意味着短期反抽的成立。而处于多条均线之下,且10日与20日均线有所死叉的情况下,创业板短期或还将继续调整。

? ? 综合来看,虽然今日创业板表现强于大盘,但是在完成技术反抽之后或将继续展开大幅调整。具体操作上,当前市场仍是资金主导下的博弈行情,前期经过反复炒作的概念题材股,在权重起舞的情况下有可能维持低迷,而前期那些安全边际较高,业绩预期明确的个股,短期调整过后暗藏低吸良机。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