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积极寻找超跌反弹的短线机会

大盘早盘低开,先抑后扬探底回升小幅反弹,午间各大指数均红盘报收。盘面观察,个股涨多跌少,近3000只个股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有一定提升,但赚钱效应一般。板块方面,大金融和周期股表现平平,二线蓝筹之白酒股表现低迷,但随后有所回暖,医药股相对活跃。题材方面,受国内疫情严峻影响,新冠检测板块开盘大涨。养殖板块盘中走强,中药板块盘中走强,科技股整体表现不错,光刻胶、操作系统、智能手表、高校、云计算、软件等表现活跃,新能源当中的盐湖提锂、电池回收、智能汽车等也有不错表现,油气开采服务、冰雪产业、天然气、绿色电力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16.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10.22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6.37亿元。
今天大盘继续再创本轮调整以来新低,尽管拉起午间收红,但量能萎缩厉害。无法得出已经见底的结论,当作抵抗性反弹对待即可。考虑到元旦后的时间窗口已经关闭,距离春节放假还有15个交易日,近期大盘更多还是震荡整理构筑阶段底部为主的模式为主。鉴于半年线已经屡次跌破,在日线指标仍处于调整下行过程的现状中,后市研判主要是破和不破年线的区别。另外,考虑到量化因素,今天半年线的跌破后拉起暂且理解为一次机构杀量化的动作。
从盘面看,热点切换较快,一日游频繁,上周五领跌的科技股今天全面走强,后市能否持续拉升还需进一步观察,但可对领涨的先头主力部队品种适度出击(如今天提示的0066等等),同时,科技股散户群体参与度较高,一旦后市还有击破年线的动作,科技股的受影响波动预期也需正视才行。
医药股的活跃,一方面是前期中药股参与的活跃资金的反复运作,另一方面也是国内疫情再度严峻的反应。考虑到属于事件驱动等为主,如果不是短线进出的话,依然不建议转为参与医药股的阶段布局。
周末有相关养殖业的研报发布,刺激了今天猪肉鸡肉等养殖股的活跃。我个人认为,春节临近,就地过节的政策号召指引中,餐饮行业将会受益较多,假日因素维持对上述板块构成利好,但由于目前猪肉价格已经回升到常规高位,后市猪价继续大幅上涨的原动力不足,仅以短线“高位”搏击为好,不建议阶段发掘其参与机会。
今天盐湖提锂,智能汽车,电池回收等新能源分支活跃,从上周的表现和今天的表现综合来看,依然不是王者归来的结论。但星星之火的不断出现,最终还是会有燎原出现。投资者对持有的新能源品种可适度捕捉盘中差价,但阶段回补或者新开仓布局等操作,还需耐心等待合适的契机。
技术面看,日线双指标依然恶化下行,但力度不大。后期转为磨底可能更大,不排除掺杂一两次凶狠盘中下刺的可能(届时将是激进选手兜底的操作为主)。短周期30/60分钟KDJ均处于上行途中。两周期MACD走势良好,午后大盘有继续小幅上行挑战3600点一带的可能,跟踪大金融和白酒等午后发力与否做修正研判。原则上,股指不站稳3620-3630点一带的前提下,均不做乐观态度。
操作上,稳健选手继续控制仓位等待有效参与机会,激进选手适度参与主动表现积极的活跃品种,但勿盲目大幅追高,同时保持灵活与仓位机动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