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注低位元宇宙股的补涨动作

大盘小幅低开,早间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窄幅拉锯震荡,午间绿盘报收。科创指跌幅近1.5%,领跌两市。盘面观察,个股涨多跌少,投资者风险偏好一般。赚钱效应较弱。板块方面,大金融和地产板块相对活跃,但力度不大。钢铁股领涨周期股,二线蓝筹白酒股小有表现。中药股再度发力。题材方面,广电系全线爆发,物流和房屋租赁等紧跟其后,其他如烟标、磷化工、三胎、快递物流、园区开发、远洋运输等也有一定活跃,啤酒、航母产业、整车、光学、电池回收、智能音箱、数字货币、乳业、大飞机、农林牧渔、动物疫苗、军工电子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出约4.97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6.8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约11.8亿元。


股指延续昨日反弹,今日小幅上冲,突破五日线但受阻10日线一带,热点轮动较快,可操作性不大。在余震阶段,虽然主跌阶段过去了,但多方很难一蹴而就,所以会出现多空双方反复拉锯,震荡磨底的过程,投资者在大盘走势明朗之前还需保持一定定力。


技术面看,今天指数早盘的上冲,更多是延续昨日反弹后的短周期指标的向好运行,目前看30分钟KDJ已经死叉下行,60分钟中高位上行,两周期MACD走势向好,午后大盘延续上午的窄幅拉锯震荡走势收小阴小阳的可能较大。依然以权重股的发力与否做修正研判。考虑到上午指数角度杀跌力度并不大(或许杀跌还未到来),短期大盘可暂时以半年线附近或上方位置横盘拉锯震荡为主进行阶段筑底的可能对待。下刺年线的预期依然存在可能,仅作为一个选项(诱空陷阱对待)。


操作上,建立在指数相对暂时稳定的前提下,出现涨信号的个股可卡位布局参与,但不要盲目追高,布局后也需根据大盘的波动幅度做临时保护位的设置和实施。整体上依然继续控制好仓位,等待指数走出颓势(3620-3630点一带的突破)后再做放大仓位的操作。


个股方面继续关注低位元宇宙的补涨动作,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安全等板块,这些板块内有一些个股明显底部有资金建仓洗盘动作,类似于电魂网络天邑股份岭南股份鹏博士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