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磨底阶段的应对策略十字要诀

午间提示:大盘高开后短暂高走,随后横盘震荡为主,午间小幅回落但红盘报收。创指涨幅逾1.5%。盘面观察,大金融和地产产业链板块走势疲软。手外盘大宗商品价格预期上调刺激,有色板块发力。二线方面,白酒走势平淡,医药股分化。题材方面,受政策刺激,宁德时代大涨带动新能源板块中锂电、特高压等发力,这个板块出现霸屏。此外,烟标、EDR、旅游酒店、磷酸铁锂、电池、钴镍、NFT、北斗导航、广电等也有不错活跃度,水泥、大豆、地产产业链、医药电商、地下管廊、水利建设、医废处理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61.12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25.55亿元,深股通净流入约35.57亿元。



外盘隔夜的上涨幅度并不大,A股的高开拉升更多来自于隔夜的政策利好刺激,其中包括特高压以及汽车补贴等。当然,指数的早盘相对“强势”也包括港股早盘涨幅不错的同步连带效果。从新能源板块霸屏种类看,光伏、风能表现一般,更多主要以汽车产业链等为主。而近期活跃的地产产业链以及医药等却出现在跌幅榜,从量能变化看,并无明显较大放量,参考大金融等的按兵不动,主要还是场内资金腾挪所致。



地产产业链的今日回调,虽然是场内资金腾挪所致,也有节后持续表现后的获利回吐,作为今年首先表现较佳的板块,回调后将出现较佳的阶段布局的低吸机会,投资者可对相关标的物进行跟踪关注,围绕后房地产产业链展开,但要注意止跌后方可介入,不建议越跌越买的操作风格。


市场主跌阶段过去了,市场进入了余震磨底阶段。


1、为啥会产生一个余震磨底阶段?

主跌阶段(12月17日-1月6日10:00)主要是空头肆虐,多方没有反抗之力,所以呈现出一边倒的态势。毕竟空方此前主跌力量强大,多方进攻很难一蹴而实现直接反弹,所以会出现一个余震阶段,余震阶段其实是多方开始抵抗空方,多方逐渐蓄力的阶段(1月6日10:00—至今)。


2、余震磨底阶段的特点:


1)跌下去有承接:板块或者个Gu跌下来就很容易被承接起来修复,所以这个阶段也会出现上周五、昨天这样的余震回落,但是无需太恐慌。

2)涨上去有承压:由于多方还没有形成一致性的合力,空方力量并没有衰减完毕,所以上冲上去后很容易被空方给摁压下来。


3、余震磨底阶段的应对策略十字要诀:


了解了余震磨底阶段的产生的缘由以及特点之后,对于此阶段的应对策略也就呼之欲之,当前阶段策略十字要诀“宜高抛低吸,忌追涨杀跌”,也就是板块个股涨上去后适合兑现一点,空方肆虐杀跌的时候适合低吸,若是追涨(适合上升期)杀跌(适合退潮阶段),那就完全踏错方向在此阶段会非常的难受。



操作上,继续关注低位元宇宙个股的补涨动作,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安全等板块,这些板块内有一些个股明显底部有资金建仓洗盘动作,昨日提醒的电魂网络今天也喜获涨停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