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指数横盘震荡,关键是个股的节奏

午间提示:大盘小幅高开后震荡回落,早间绝大部分时间在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下方弱势震荡整理,盘中创指一度翻红但时间不长。午间各大指数均绿盘报收。盘面观察,个股跌多涨少,投资者风险偏好降低,赚钱效应较差。板块方面,大金融早间小幅发力,但券商股疲软,整体活跃度一般。两桶油再度发力带动油气概念表现。医药股普跌,白酒继续疲软。昨日霸屏的新能源板块今天严重分化。数字货币早间活跃。盘面上煤炭石油、中石化系、天然气、数字货币、华为欧拉、钠电池、预制菜、汽车、磷酸铁锂、草甘膦、金融科技等均有一定活跃度。地产产业链、医药疫苗、盐湖提锂、定制家居、白酒、养鸡、光学、食品饮料、无线充电、智能音箱、培育钻石、稀土永磁、快递、电池回收等领跌。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约3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入约18.30亿元,深股通净流出15.4亿元。


昨日受政策利好刺激的新能源锂电、特高压等一日游,今天整体疲软,还好跌幅不大。而中石油的再度拉升又一次未能得到市场认同。科技股走势也是不瘟不火,盘面整体处于混沌状态。考虑到目前大盘的时间段并非合适展开攻势的合适机会,投资者还需继续控制仓位和对持有个股设置保护位,保持一定耐心等待。


今天虽然中石油发力,但参考上次大涨6%之后的次日沪指下探走势的先例,盘面也是题材股单日表现较差,投资者要保持一定谨慎对待。


技术面看,今天沪指分时图黄白线距离不大,不同于1.7号那次的撕裂状态,显示投资者并无较大避险情绪,本次中石油拉升带来的负面效果应该不会很强烈。我们在防范大盘回打半年线的预期动作时,午后可关注五日线3584点一带的得失做后市研判。目前日线KDJ中低位拐头粘合,MACD黄白线下行但绿柱缩短,短期大盘处于构筑阶段底部的过程中,保持耐心等待。短周期15分钟KDJ已经快速下行到低位超卖趋于钝化,30分钟KDJ中高位死叉下行,60分钟KDJ中高位拐头向下但未死叉,两周期MACD走势还未恶化,午后大盘延续弱势震荡整理收阴的可能较大,跌幅大小须根据盘面恐慌度待定。一旦跌幅扩大,明日或延续下跌,依然不排除破半年线下刺年线的动作的出现可能。
操作上,继续多看少动,耐心等待机会。持有个股须注意保护位设置,哪怕是暂时回避。激进选手注意快进快出的思路不动摇。继续关注低位元宇宙个股的补涨动作,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数字经济,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等板块。个股上,参考11号的文章《关注低位元宇宙股的补涨动作》,另外,数字认证(数字经济),光环新网(工业互联网)都是处于底部平台,一旦突破有望展开一波持续拉升,类似这样的图形在本人提示的几个板块里有很多,大家可以深入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