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月17日】晚间行业研究及市场策略分析

一、消息面
1、开立医疗:公司推出股权激励方案,公司将向股权激励对象定向增发708.5万股股票(占总股本1.65%),激励对象193人,包括公司高管、中层管理、技术骨干、销售骨干等,激励人sh占公司员工总数接近10%。股权激励授予价为15.55元/股,为最新股价的五折左右,股权激励股份在未来三年分别解禁40%、30%、30%。业绩考核目标是以2020年剔除商誉减值和股份支付费用后的净利润1.718亿元为基数,2022-2024年净利润增长不低于35%/65%/95%,或毛利润增长率不低于35%/65%/95%,也既2022-2024年扣除商誉减值和股份支付费用后的净利润不低于2.32亿元、2.83亿元和3.35亿元,基本相当于往前推一年的市场业绩预期,公司制定的业绩考核目标明显偏低。
开立医疗目前处于2021年涨薪后的费用投入增加的阶段,目前再增加G权激励费用,表观的业绩还会受到影响,2022/2023/2024年分别摊薄0.6亿元、0.36亿元、0.14亿元,2022年摊销的费用占全年净利润22%左右,对表观利润影响较大;但同时股权激励的推出有望提升公司核心骨干的积极性,对公司销售团队改革、研发项目推进等有一定积极意义,是长期利好,开立医疗在当前这个关键的发展阶段、从2019-2021年疫情影响和彩超行业变动中走出来、并且内窥镜设备销售占比将超过30%,确实需要对员工增加激励以实现加速发展,因此我们对开立该项股权激励方案持中性评价,属于预期以内。这里主要是对内窥镜赛道进行的跟踪,医药当前能看的主要还是CXO,近期博腾股份等财报超预期,市场也给出了正面反馈,反应市场对医药股的投资情绪有回归理性的趋势。
2、当升科技:公司发布业绩预告,21年扣非归母净利润7.4-7.9亿元,同比+204-224%; 4归母净利润2.26-2.76亿元。 4的单吨毛利环比+20%,但单吨净利润有所下滑, 主要是由于公司计提了绩效奖金。22年通过长单锁定了70%左右的Zi源,且采购价低于市场价;同时8系出货占比持续提升,盈利水平预计将继续维持。21年全年出货 万吨以上,单吨净利润大约1.6万元/吨。22年产能大约10万吨(自有+改造7万吨,常州陆续放量1-2万吨,外协1万吨),预计出货量接近翻倍,具体完成情况跟踪 1结果,如果顺利,预计22年净利润13亿元。主要是跟踪,因为锂电赛道,当前能看的就是隔膜电池和LFMP、4680为主的新技术。
3、 北向资金:招商银行流入超5亿元,中国中免宁德时代流出超7亿。
二、基本面





1、培育钻石:GJEPC印度钻石12月数据验证高景气,培育钻石毛坯进口额1.32亿美元,同比+104.6%,环比+54.6%;培育钻石裸钻出口额1.03亿美元,同比+65.6%,环比+20.5%。天然钻石毛坯进口额17.71亿美元,同比+19.3%,环比+101.8%;天然钻石裸钻出口额20.98亿美元,同比+2.9%,环比+35.9%。培育钻石出口端渗透率至5.5%。



12月单月1.32亿美金的进口额,创下单月历史新高。培育钻石出口额自11月排灯节以来有所恢复。印度打磨厂拿货积极;水贝市场中高温高压批价持续上涨,价盘景气。
前期板块出现回调,核心原因认为是前期涨多了,并没有格局变差或者业绩兑现不了的实锤,市场在11月数据一般的情况下提前担心下游供需关系变化,开年以来下跌后又传出龙头公司军工业务有压力和主要产地河南疫情担心生产等原因,目前来看预计22年 1景气继续,目前头部公司对应22年预测是25倍左右的估值,担心业绩的可以等业绩预告后再观察。
2、东方雨虹:预计2021年民建集团(主要做经销商、合伙人渠道)收入增长翻倍,接近30亿规模,占公司总收入接近10%,是2021年亮点之一。在2021年之前,雨虹民建集团其实做得并不好,公司之前采取较为简单粗暴的经销商政策,比如说给经销商提供高于行业水平的返点、但同样也设立了非理性的高销售目标,导致经销商压货、窜货非常普遍,2019年渠道销售停滞不前。公司随后更换了民建负责人,也把经销商进行了汰换,在经销商政策上也进行了优化,增加考核真实出货率等指标,经过一年多的整顿,民建集团在2021年才重回高增长。另外公司在产品上也有优化,近年来行业比较热门的瓷砖胶(以前瓷砖含水率高,用水泥就可以粘上,但随着瓷砖美观度提升,吸水率降低、面积增大,要用专门的瓷砖胶才能粘上)、美缝剂等产品,公司以前更多靠代工厂做,但随着公司各地的卫星工厂投产,自己生产的产品品质有了提升,价格也能比当地的杂牌更有优势,所以逐渐把地方的小品牌挤出了 Sh场,同时和德高的市场份额也在拉近,起码在南方 Sh场,以前德高和雨虹份额可能是10:3,现在已经拉近到10:8。民建集团在2021年10月前已经完成全年目标,年底经销商库存也偏紧张,公司选择让经销商11-12月保持低库存,在2022年1月1日集中拉货做开门红,公司交流表示2022年民建集团增长目标40%,但是华南区域表示2022年目标是要增长120%,从全国的角度来看,2022年民建集团再实现翻倍增长不现实,但是超预期完成40%以上仍然有较高概率。从中长期来看,民建集团收入占比的提高,说明公司的客户结构向海外建材龙头进一步靠拢,也有利于公司估值中枢提高。
3、风电:21年公布数据19.18GW,21年行业真实全部完成吊装的是12GW左右,是2020的存量加上2021年开工的数量,要减去能源集团为了抢装并网的量。福建区域2-3个项目大约只完成了40%的量,但是报道出来也是全容量并网。



装机预期:发展最快的依次是广东、山东、江苏、福建、浙江、广西、上海。福建:22年10万kw的装机;广东:22年200-300万kw的并网,达到300万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有0.15元的补贴政策刺激;山东:保150,争取200万kw并网,持相对怀疑态度,因为山东之前海风经验比价少,但是今年投入的Zi源比较多,目前主要忧虑在于锁定的吊装船sh量不足。江苏:22年至少并网100-150万kw,开发进度落后于广东和山东,但完成100-150万并网问题不大。23年会进入快速增长期。浙江:22年并网100万kw,主要是海装的两个项目和运达的一部分项目。上海:30万kw项目,但仅预计10万kw能并网。广西:预计22年有并网可能性较低,风资源比较差,适配的机型仍在开发中,投Zi商和主机商仍是观望态度。福建十四五规划:要求新增并网500万kw,21年累计并网170万千瓦,22年预计10万千瓦,预计23-25年每年并网任务90-100万千瓦,但是受台海局势影响。预计十四五期间完成400-450万千瓦并网比较现实。预计22年上半年是调整期,下半年海风会开始启动,进入快速增长期。22年因为补贴退坡,海风装机预期和21年一样为7GW,但22年招标预期有望达到15GW,从而为未来的海风装机爆发确定基础,海风主要受益的就是竞争格局比较好的海缆。




三、策略



今天市场继续反弹,全市场超过3000支股票上涨,市场情绪较好。今天盘中有消息公布,为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2022年1月17日人民银行开展7000亿元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1000亿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中期借贷便利(MLF)操作和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的中标利率均下降10个基点。之前市场预期MLF利率会下降5个基点,此次MLF利率下降幅度高于市场预期。除MLF价格下降外,7000亿MLF和1000亿公开市场逆回购也从量上进一步放松了市场 流动性。市场流动性的放松对于市场会起到实实在在的提振作用,在流动性不断宽松的大趋势下,A股市场实际上下行风险有限,反而易于出现结构性机会,无需过度担忧市场调整。观点,昨天复盘都说过,成长股投资情绪已经见到底部,要我说一个预期改善的时点,我预期快的话就是春节后,历史上“春节-两会”9成概率上涨,慢的话就是一季报附近,因为成长股不少方向还是很亮丽。



就说这么多,大家晚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