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8月10日】晚间行业研究及明日交易策略

【明日思路】
1.结构性行情继续,喊了快2个月的结构性。这个期间,过度悲观防守和过度乐观冲刺,都容易受伤,反而是快进快出的寻找结构性机会是最优选。而结构性行情,对自控力的要求是非常高的。明天最大的重点是:观察20厘米趋势票是否会出现集体性回落。


基于这个点有两种应对:A.会不会主线主板连板的回流;B.活跃票是否有实现穿越的。
2.这里有一个像样点的题材值得留意一下:空气源热泵。


由于7月份俄罗斯供应欧洲的天然气管道通气量降至20%。天然气储存量在11月约为65-71%。欧洲今年冬天的天然气缺口达20-300亿立方米;由于欧洲主要使用天然气供热和发电,在供暖季即将到来,并缺气的情况下,今年欧洲的电价有望进一步攀升。 针对这种情况,一般家庭有两种解决方案:

其一:安装户用储能;

其二:安装空气源热泵。


除了储能之外,空气源热泵这个算是当下相对有点辨识度,又有点新的东西。目前走得比较强,当下氛围之下是具备进一步发酵的可能,需要重点跟踪。
两个思路:A.空气源热泵本身;B.耗材:制冷剂。

制冷剂行业本身有长逻辑:


1)配额争夺结束。实行配额制,按照20-22年生产量来定未来的生存配额,所以过去几年行业都是大扩产争配额价格战。然后22年之后格局定下来,供给也限制了,可能就可以开启提价周期。

2)第四代制冷剂在汽车空调上的替代。《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正式生效,该修正案呼吁美国各州到2036年将广泛用于冰箱和空调制冷剂等的氢氟碳化物削减85%。美国开始在汽车空调上替代第三代制冷剂。SAE(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在亚利桑那州斯科戴尔市召开的汽车空调制冷剂替代方案大会上,承认HFO-1234yf制冷剂的可行性。到2021年底,霍尼韦尔生产的HFO-1234yf制冷剂已应用于全球超1.2亿辆汽车,6月,蔚来开始使用第四代制冷。




比较核心的是,连板龙头:日出东方,20厘米:申菱环境,趋势大票:三花智控
3.活跃20厘米票。本月的投机博弈重心还是在20厘米趋势票上,个人觉得明天,趋势票在节点上面临一次考验:可能明天会有一次大的整体回调(今天聆达等票已经初步出现回落亏钱效应了,明天反馈比较重要)晚上我初步把最近比较活跃的,已经有点趋势成型的票,基于走势,流动性,逻辑等各种因素综合考虑,综合筛选了一批票。这个股票池目前还不够完整,我接下来几天会做一下更新和剔除,大家也可以根据自己的熟悉程度删增。

这里面涵盖了各个活跃板块的票,可以以板块回流或者回调节奏为锚定,配合走势强度,进行追涨或者低吸。然后根据走势演绎,进行卖出。目前这个股票池还不够成熟,后面会做删增。另外,对于科创板来说,选票考虑3个因素:走势强度(趋势的弹性大小和趋势的周期长度),成交量和内在逻辑。
今晚基本就这样,明天盘中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