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

受外盘大涨刺激,A股沪指高开,短暂冲高后震荡回落,但始终红盘运行,临近11点大金融等权重开始发力,带动指数上行,午间报收中小阳线。沪指涨38点,涨幅1.18%,深成指涨1.55%,创指涨2.01%,科创指涨1.47%。盘面观察,个股涨多跌少,逾3600只个股上涨,投资者风险偏好提升,可操作性较佳,有一定赚钱效应。板块方面,大金融发力,券商领涨,地产、基建等周期股表现积极。二线方面,白酒、医药拉升,基金重仓股表现相对活跃但也有一定分化。题材方面,科技股再度爆发,先进封装、消费电子等多个分支表现活跃,半导体概念出现分化,新能源赛道股转跌,贵金属、汽车产业链等领跌。其他如激光雷达、指纹识别、智能音箱智能穿戴、元宇宙、虚拟数字、有机硅、网络游戏、光刻机等均有一定活跃度;逆变器、减速器、钙钛矿电、钠电池、汽车热管理、HJT电池、特斯拉、储能等领跌。市场整体呈现高低位切换迹象。截至午间,北向资金净流入79.86亿元左右,其中沪股通净流入37.5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36亿元。
外盘的上涨带来的刺激只是开盘,早间包括港股在内,大盘早间均无积极上冲的意愿,显示美国降低加息力度不等于各国经济因此受益等逻辑。短暂刺激之后大盘运行重归近期拉锯模型。不过,盘面上科技股早盘霸屏,很好的维系了市场人气。虽然既有隔夜美股科技股活跃的联动刺激,但也有近期多次反复表现的热度延续;赛道股转跌,显示昨日尾盘兜底资金快进快出以及板块轮动的特征,还包括昨日马斯克宣布出售特斯拉股份的悲观联动影响等。关于赛道股后期的表现,可参考早间我在群里转发的文章,来做思路拓展,不建议高位追涨参与,即使是低位捕捉,也需注意板块联动等影响,不可执着持股不动。
北向资金在多日流出后今天转为流入,虽然规模不算很大,但在临近中午时,大金融等权重发力之际,也开始大幅流入,并带动一二线蓝筹整体活跃。
由此同步带动指数最终选择向上变盘!投资者可参考午间群里发布的后市粉色走势的演绎预测做后市对待。需要注意的是,本轮大盘的回调特征属于五浪运行,三浪结束后还有后续的一些浪型展开运行的预期。另外考虑到中秋节今年略早(9.10号),历年来中秋无行情,阶段性增仓的机会多多,安心备战国庆行情的预期比较理性。
技术面上,今天股指高开后的震荡上行冲高的运行走势,突破了近期下降趋势线的压制,并重回半年线上方运行,可以得出上周低点3155点一带有望成为本轮回调低点的结论,但并非新一轮拉升开始的展开,后续展望参考图解,注意综合分析和研判。
指标方面,日线KDJ上行到中高位,MACD红柱出现,黄白线金叉,股指运行到布林线中轨上方,转为谨慎乐观态度。15/30分钟周期KDJ严重超买钝化,60分钟KDJ金叉上行途中,各周期MACD走势良好,午后股指小幅冲高受阻30日线一带后震荡回落收中小阳为主的可能。关注大金融等权重板块以及北向资金的后续动向做修正研判。


操作上,上证50指数这里构筑大双底后,大概率会权重股搭台,题材股唱戏的局面,可适度加大操作力度,注意板块轮动的特征仍在,分批和逐步铺开参与是关键。权重方面可以考虑金融和大消费,题材方面继续围绕光伏组件和新技术TOPCON。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