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徐一真(8.1)明日将有短线超跌反弹

新的一周开始,全日行情收官。那么,自上周三放量长阴开始,鄙人当日即撰文断言,断头铡刀出现,必须清仓出局观望。因为三度冲击年线已宣告失败,升势全然告破,下跌趋势已成,在明确的下跌通道内,投资人以空仓观望为最佳避险方式。那么今日行情可见,上午盘依旧深度下探,上周五文章《下周继续保持空仓观望》中鄙人也说到:

“虽然深盘与创指在周三留下的下影线,这两日已经被回收了。但我们可见,留有最长下影线的沪盘,还依然没有回收这个下影线。所以,下周大盘风险依然,下周空仓观望是最佳操作策略,因为下跌不言底,你与其在下跌通道内赌它反弹回升,还不如默认它长阴会随时出现。说这些,可能还在坚守,不甘心认亏出局的投资人不爱听,但却是忠言逆耳利于行,是为了广大散户投资人朋友好。在当下趋势面前,鄙人实无理由还谗言什么下周反弹或新高会出现。能够反复强调的,就是下跌通道内不要进场操作,等待探底后再磨底这个周期性过程结束后,再做定夺吧。”

今日行情可见,上午盘的深度探底,就是为回收沪盘上周三留下的下影线。上周三最低2939点,今日最低点2931点,下影线已被回收,验证鄙人上周五所言丝毫不差,沪盘留下的下影线与今日已经被回收。这是盘面留下的比较明确的风险项。所以,鄙人要求投资人在本周依然要尽量保持空仓观望的态度。其一,是因为行情处于下跌通道和明显的下跌趋势内,风险系数大于利润空间,普通投资人要尽量避免进场操作;其二,也是沪盘下影线还未被回收,故此本周依然有下跌需求。那么今日下影线被回补后,风险系数已经释放较多。

而今日标题,叫:明日将有短线超跌反弹。投资人首先不要误会,标题意思不是叫你们全仓进场操作。鄙人看空观点依旧不变,下跌通道内,普通业余投资人还是尽量不要操作为宜。但是,考虑写文角度而言,如果每日就说保持这个观点撰文,那么文章就剩下四个大字了:空仓观望!然后谢谢大家,结束。故此,今文也要把角度转向一下,给短线投资人一点操作建议。上述说了,今日沪盘下影线已被回收,盘面短期的风险释放已经较为干净,换言之,短线下跌动能已经释放比较充足,加之创业板四连阴后已经偏离5日线较远,那么明日,短线投资人可以期待盘面出现一次超跌后的反弹,这是技术性指标,无关大局和趋势。所以,有需求有能力的短线客,可以于今日尾盘进场博短,赌一次明日超跌反弹。当然了,适量参与,量力而为,保持小仓位,最多不能过半仓,并且严格设置好3%-5%的止损点。

至于普通投资人,上述并不是写给你们看的,而是有需求博短的职业投资人看的。所以,明日即便超跌反弹,也和你们无关,因为即便下跌通道内,也不可能连阴出现,总会阴线后夹杂阳线,如果你把握不住这个波段和节奏,那么就不要硬着头皮冒险参与,不要打肿脸充胖子。而今日尾盘进场博短的短线客,也要注意,明日即便反弹,力度也不会很强,充其量只是一个技术性指标而已,所以,反弹触及上方5日均线,基本就可以获利出局了,不要恋战。记住,说破大天,这超跌反弹只是个技术指标而已。所以,适量参与,权当练练手,避免技生罢了。

好了,最后强调:有需求的短线客明日可关注超跌反弹;而普通业余投资人,那么还是保持空仓观望的态度即可。因为明确的下跌通道内,这个超跌反弹只是一个技术性指标,力度也不会太强。

祝各位好运!

郑重声明:鄙人自写文起,只是出于热心公益并抒发个人兴趣爱好为目的的个人行为。从未开设过任何形式的收费通讯群,也不会通过网络对陌生人进行任何收费形式的指导和个股咨询,不存在金钱交易。市场目前鱼龙混杂,盗名、盗号、盗文的假冒骗子横行,为维护个人声誉,以正国家法律视听,郑重告诫各位投资人谨防受骗,保护好切身利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