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朦胧利好刺激股指加速反弹

? 周三大盘强势上攻。隔夜美股冲高回落小幅下跌,A股则承接昨日反弹的趋势继续向上,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权重板块整体积极拉升,推动股指稳步上攻,最终两市已小阳线报收,但上涨家数少于下跌家数,成交量略有放大至2500亿元。
?
? 今日两市高开高走。受到股指期货获批消息的刺激,两市权重板块个股全线拉升,宝钢股份、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等股票创出反弹新高,连万科等地产股也从底部拔起;而券商、期货等金融股直接受益而出现快速拉升,整个市场似乎被利好消息所感染出现近期少有的拉升。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今日个股呈现了“二八现象”,每次这种变化的结果都是个未知数,至少目前看来前面的每次向权重板块切换都没有成功。如果明日利好消息无法兑现,那么权重板块能否持续拉升呢?从上证技术分析,指数回探3200点受到支撑后出现较有力的反弹,已确认成功站上3200点,不过3300点的重压需要注意;连续三连阳,今日阳性力度加大,显示出多头力量的加强,明日作为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惯性上冲可期;指数借利好刺激攻上了20日和30日均线,如此顺利有些意外,不过均线组仍需要些时间修复才能形成多头排列;成交量略有放大,主要是权重股放量的原因。综合来看,市场突然在朦胧利好消息的刺激下出现加速反弹态势,这将年末行情的节奏打乱。消息是否兑现将是明日重点关注问题,建议投资者注意消息面及权重股的变化。
?
? 今日板块表现主要集中在题材股中。市场突然传出股指期货获批的消息,一方面有利于参股期货公司的股票,一方面刺激了权重股的拉升。近日由于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消息的影响,金融板块中券商、期货概念股票走势强劲,今日11支涨停股票中有7支是期货概念。该板块受益消息,明天如果能够兑现对于该板块来说还有上攻动力,如果被辟谣那么持续上攻的可能性就较小了。明天是200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没有消息的影响下应该平稳过渡。所以,建议投资者可以忽略明日的行情走势,着眼新的一年投资机会,适当买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