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公布重要数据 今放量玄机 十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下周公布重要数据 今放量玄机 十机构预测明日走势
 
  选股应考虑大小非


  周二沪深股市继续保持相对强势的格局,个股普涨格局依然依然明显,但超级权重股的疲软直接影响了指数的涨幅,至收盘时,上证综指只微涨了0.36%。从盘面热点来看,昨天崛起的券商概念股继续保持强势,航空、旅游板块成为今天盘中最大的亮点,表明在经济存在不确定的情况下,主流资金仍在向消费类股票集结,这也是投资者后市把握行情的关键所在。由于新热点还会不断涌现,误杀的股票也会不断回归其本来面目,预计近期市场仍将保持企稳并偶有反弹的格局。除把握消费大方向以外,投资者在选股时也应充分考虑个股的大小非潜在减持压力,这是回避不了的问题,也是本轮大跌行情的最直接推动因素。我们不光要考虑近期的减持压力,更要考虑一年、甚至两年后的减持压力。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也就不难理解新股的接连破发现象;有了这样的认识,我们就需要对未来大小非减持压力大的个股给予更严格的估值标准。(东海证券)


  大盘震荡整理 个股表现活跃


  下一交易日:看涨


  周二大盘强势震荡,个股继续保持了普涨的局面,其中券商、农业、航空等多个热点板块表现显眼,预计随着后市成交量的和放大,股指将有望继续震荡反弹。周二大盘呈现震荡蓄势的格局,虽然中国石化、工商银行等部分权重指标股表现较弱,但个股的活跃度依然很高,两市盘中上涨家数远大于下跌家数。同时,今日成交量与昨日相比有所放大,这显示着投资者做多信心仍在不断恢复中。总体而言,上证指数目前已经站在了10日线上方,而短期均线系统已逐步出现拐头向上的趋势,这都对股指形成较强的支撑;因此,我们认为短线上证指数经过短期整固后仍将有望震荡反弹。(广州博信)


  勿盲目加仓追涨


  周二沪深两市波澜不惊,经过昨日的大涨市场又有修养生息的意味,最终上证综指尾盘报收于3612.54点,上涨0.36%,深成指报收于13592.64点,上涨1.46%,两市成交额共计约为1419亿元,相比昨日略有放大,呈现价涨量增的格局。两市个股涨跌比例约为6:1,个股继续大面积反弹。从申万行业指数来看,除金融服务板块略跌0.18%外,其余各板块均已红盘报收,但相比昨日的大幅上涨,周二各板块涨幅均较为有限,其中涨幅最大的农林牧渔板块也仅上涨3.02%。周二的市场是延续周一大幅反弹的趋势,但是成为主导力量的依然是二三线的一些超跌品种,而前期已经有启动迹象的大盘蓝筹板块在近两个交易日的行情表现的并不抢眼,要言市场全面的企稳反弹我们认为时机仍未出现,对此投资者应有一定的预判,因此后市依然不建议投资者盲目加仓追涨目前的个别品种谨慎观望仍是上策。(申银万国)


  震荡盘整将有利于行情的延续


  周二大盘上升速率有所减缓,由于周一涨升过多,周二短线获利回吐盘有所释放,导致盘中震荡有所加剧。个股涨跌走势仍然显得较为活跃,板块维持轮动格局,权重股特别是中国石油以及银行、保险等前期强势板块进入整固阶段,使得股指受到一定的压制,盘中主要是超跌品种的反弹,部分教育传媒、旅游酒店、供水供气、房地产、节能环保等板块居升幅前列。但市场成交量仍显得一般。虽说股指近两个交易日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回升,但市场人气并没有有效的恢复,过快的上扬对于大盘的后期走势不利,股指的震荡盘整将有利于行情的延续。从估值的角度来看,目前a股上市公司的平均动态市盈率已经下降到25倍以下,市场估值已经处于相对合理区域,此外,今年以来新批的基金总数已经达到30只,4月份开始将有部分股票类基金结束认购,逐渐开始进入建仓期,并为市场带来新的增量资金,而业绩成长股将是场内外资金近期炒作的主核心,值得投资者做进一步的关注。(广发华福)


  底部还需进一步整固!


  周二的反弹初步遇到阻力,大盘股向上的势头减缓,市场没有出现连续性的热点,因此人气仍然没有得到充分的激活。不过从技术以及心理角度来看,短期大盘涨幅过大,必然需要一次清洗的过程。同时一线蓝筹股普遍到达了阻力区。需要进一步的整理之后才有继续向上的动力。未来短期的整理将是介入这些一线领导股的好机会。同时关注一下场内板块轮动的情况,今日一线股平淡,资金集中在二线股上,奥运概念反弹,农业股反弹力度也不小。但市场的成交量仍然没有有效的放大,这一点令人多少有一点担忧。所以近期谨慎乐观,还是不能忘记风险。相信市场短期整体反弹之后,马上就会出现个股的分化现象。今日尾盘就已经出现了疲态。所以未来两天技术调整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未来热点方面,市场领导股还是会继续受到场外资金的青睐,短期回档之后就会继续向上行进。所以仍然重点目标。周二的成交略有放大,沪市仍然不足1000亿,预计短期会回档或者横盘震荡一下,大盘真正的压力在5周均线附近,今天已经触到了这个位置。后期就需要量能配合了。对于近期走势继续保持谨慎乐观。(七月投资)


  关注短线蓄势充分的蓝筹股


  周二下午两市大盘指数继续震荡整理,但大部分个股飘红,奥运、农业等题材股大幅反弹,市场短线热点轮换较快,而大盘权重股处于强势调整之中,它们才是决定大盘方向的主流板块。大盘短线震荡是必要的蓄势过程,操作上应注意板块节奏,不可盲目跟随当日盘中大涨的题材,可重点关注短线蓄势充分的银行、地产等蓝筹股。(北京首放)


  震荡整理有利后市发展


  大盘在连续两天上扬之后进入震荡整理之中。由于连续两天的上涨,股指需要有一个整固消化的过程,银行、保险等前期强势板块进入调整使得股指受到一定的压制,盘中主要是超跌品种的反弹,虽说股指近两天出现较大幅度的回升,但市场人气并没有有效的恢复,过快的上扬对大盘的后期走势不利,股指的震荡盘整有利于行情的延续,投资者可利用轮块轮动,将手中的绩差题材股置入到优质成长股之中,银行股的调整也是投资者逢低介入的机会。(广发证券)


  大盘继续震荡,表现稳定


  周二下午深沪大盘继续震荡,表现稳定。个股仍呈活跃态势,板块维持轮动格局。权重股特别是中国石油(601857)整固,制约了指数,部分节能股、券商股、煤炭股、传媒股、军工股等居升幅前列。但市场成交一般。技术上,上证指数跌势仍在,支撑位在3400-3440点区域附近,阻力位为3760-3740点区域附近。操作上,仍以控制仓位为主,注意个股节奏。(联合证券)


  窄幅震荡 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


  盘面观察:市场在连续两日大涨后,今日有短线获利回吐要求,今日沪指延昨受盘价进行窄幅震荡,市场做多人情在无实质性利好刺激下很难持续,市场信心仍有待恢复。盘面上,题材股在午后大放异彩,农业龙头、节能环保、创投等概念股集体走强,券商股今日强势不改,继续走强。然而银行、石化、钢铁股的偃旗息鼓还是牵制了市场的反弹力度。成交量较前日同比放大,沉寂已久的市场交投活跃度有所恢复。操作建议:市场在连续两日反弹后有一定整固的要求,市场此次反弹最终决定权还是在一线指标股中,投资者应密切关注指标股动向,同时量能能否配合放大也是决定反弹力度的重要因素,操作上不宜盲目追逐已经连续大幅反弹的个股,可关注一季报预喜个股进行逢低吸纳。(汇阳投资)


  震荡行情题材股渐趋活跃


  大盘在20日均线下方蓄势整理,题材股则成了游资活跃的场所。继券商板块大幅度上扬,煤炭板块启动活跃,午后奥运板块再度发力,且纷纷封住涨停。西单商场(600723)中体产业(600158)北京城建,北京城乡,中国国航受人民币升值影响,航空概念也拔地而起,上海航空(600115)封住涨停,期货概念美尔雅(600107)弘业股份(600128)率领一批期货概念股向上冲击。大盘权重股的搭台在资金量没有大幅放大的情况下,题材股往往受到游资的青睐,前两周的大幅度下跌,使技术指标回调到位。大盘权重股在前期的反弹中,万科(000002)中国平安(601318)都有了20%的涨幅。所以题材股的反弹若还没到20%的幅度的话,还有冲高的可能。在大盘20日均线附近的震荡,给我们提供了一些题材股的短线机会。(益邦投资)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