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指弱势整理 继续关注三大板块

? ??【今日回顾】

今日A股全天企稳在2000点上方整理,基本面偏弱压制股指向上空间,权重板块集体低迷,个股表现活跃;房地产板块结束连涨,招商、保利跌幅靠前;酒类、医药板块双双上涨,再现弱市“喝酒吃药”经典逻辑;政策利好保驾护航,传媒板块继续走好。截至收盘,沪指上涨1.53点,涨幅0.08%,报2025.2点,成交835.8亿元;深成指跌66.67点,跌幅0.91%,报7273.95点,成交1184亿元,中小板指收盘涨0.25%,创业板指涨0.56%。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18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实操总结】

新能源汽车、城镇化、重组、摘帽、科技、智能化产、在线教育、LED业继续领涨。我们推荐的坚瑞消防、立思辰、熊猫烟花、中航黑豹、太空板业、顺发恒业、金证股份、华昌化工、金丰投资涨停,卫宁软件、强生控股、联信永益、新宙邦、江淮汽车、用友软件、雷柏科技、晶盛机电、久其软件、三维丝涨超6%;均胜电子、利亚德、方直科技、江苏宏宝、远东股份、新大陆、维尔利、顺荣股份、旋极信息、蓝英装备、华灿光电、复星医药、东方财富、中创信测、动力源、赛为智能、大唐电信、天齐锂业、天瑞仪器、洲明科技、南洋科技等个股表现活跃。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18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资金流向】

今日收盘市场资金流入板块家,市场资金流出板块家,资金呈现流入态势,流入前三名的行业是:生物医药、汽车行业、电子商务;流出前三名的行业是:金融行业、房地产、化工行业。大盘自2014年02月20日以来,新能源电池、石油行业、房地产等行业资金流入较大。



【关注板块】

关注风电、燃料电池、文化传媒板块。日前,国家能源局印发了十二五第四批风电项目计划,列入十二五第四批风电核准计划的项目总装机容量确定为2760万千瓦。分析认为,2014年随着并网政策、补贴政策的落实以及特高压建设带来的弃风问题的缓解,风电行业的复苏已经基本上板上钉钉。


【操作策略】

央行今日正回购1000亿,同时公布了2月新增外汇占款创5月新低,热钱有持续流出迹象。以上两条信息显示,整体的流动性仍显宽松,不过却未能流入股市,这点从近期A股成交量可以得到证实,原因大抵上就是我们近期一直强调的经济增速持续下滑、乌克兰局势不稳等因素;我们认为在流动性相对宽松的阶段,股指出现弱势整理格局,那么随着IPO重启脚步越来越近,将会增加原本不多的股市资金继续分流,同时,周期行业虽然持续下跌,估值比较便宜,但在经济下行的背景下,仍有调整空间。所以在无其他外力的作用下,不排除股指再下一成。总体上,我们对市场的看法偏谨慎,防御为主,分化的热点可以轻仓参与,建议总体仓位继续维持在4成以内。?


实时解盘,精彩直播请点击→ 3.18 实时直播 庄晓生:牛股挖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