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谈谈大盘

我一向是不怎么谈大盘的,但是今天大盘暴跌,引发了一些恐慌。其实不必恐慌,政策没有变,高层还是希望大盘长期上涨的,这个慢牛市要继续下去。这一波也只能算是回调,第一个支撑位就是3500,在这里企稳的概率是非常大的,如果一旦跌破,3200也是会企稳的。有一些小伙伴是专门买指数,那么就在3500买一次,3200再买一次即可。有人说是股灾式的牛市,那么你买指数啊,指数跟大盘基本同步,不会相差太多的。

再说一下地产股问题,最近发了利空,是不是地产股就不行了?不是。现在全国范围内经济发达的城市房价依然在涨,这个不用怀疑。经济情况不好的城市房价跌了,咱们的地产大亨主要是在主流城市的,他们的战线不可能在四线城市,这个大家要知道。我之所以说一下房价,是因为有很多北方的朋友说,我们这房价是跌的啊。确实,是有些地方跌了,但不能代表全国房价都是跌的。

还有经济情况,我国未来几十年,经济中心都会在南方。这个相信大家不会反对,因为南方的商人和北方商人的思路完全不同。比如一只牙膏10块钱,北方的商人竞争客户的方式是,我卖9块,我便宜。那么就会有人8块,7块……本来牙膏的需求量是一定的,不会因为你降价了销量就会增加。本来卖10块钱可以养活的销售者,卖7块的利润还能养活吗?答案是不能。这样就会有人放弃了这个行业,进入别的行业,同样还会面临降价竞争客户的问题,这样就陷入了恶性循环。南方的商人是怎么做的?你卖10块,我也卖10块,大家联合不降价,那么消费者你买谁的都是10块,这样保住了所有人的利润。有一天还会有一个商家出来说,卖10块钱的利润太少了,我们一起涨价,卖到12,这样所有商家都一起涨价,大家的利润又变多了。这就是良性竞争。看一个国家经济状况怎么样,就看他的高利润行业多不多,如果高利润行业多,那么这个国家的经济就非常好。

就说这么多,总之,大家不要恐慌抛售手里的股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