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庄家与佛有什么关系?

    话说佛下山传说佛法,在一家店铺里看到一尊释迦牟尼像,青铜所铸,形体逼真,神态安然。佛大悦,若能带回寺里,开启其佛光,永世供奉,真乃一件幸事。可店铺老板要价5000元,分文不能少,见佛如此钟爱它,更加咬定原价不放。 
  佛回到寺里,对众僧谈起此事。众僧很着急,问佛打算以多少钱买下它。佛说:“500元足矣。”众僧唏嘘不已:“那怎么可能?”佛说:“天理犹存,当有办法。万丈红尘,芸芸众生,欲壑难填,则得不偿失啊。我佛慈悲,普渡众生,当让他仅仅赚到这500元。” 
“怎样普渡他呢?”众僧不解地问。? 
  “让他忏悔。”佛笑。众僧更不解了。佛说,只管按我的吩咐去做就行了。佛让弟子们乔装打扮了一下。? 
  第一个弟子下山去店铺里和老板侃价,弟子咬定4500元,未果回山。
  第二天,第二个弟子下山去和老板侃价,咬定4100元不放,亦未果回山。
  就这样,直到最后一个弟子在第九天下山时所给的价已经低到了200元。 
  眼见着买主们一个个离去,出价一个比一个低,老板很着急。每一天他都后悔,不如以前一天的价格卖给前一个人了,他深深地怨责自己太贪婪。到第十天时,他在心里说,今天若再有人来,无论给多少钱,我也要立即出手。
  第十天,佛亲自下山,说要出500元买下它,老板高兴得不得了----竟然又反弹到500元。当即出手,高兴之余,另赠佛龛一台。
  佛单掌作揖笑曰:“欲望无边,凡事有度,一切适可而止啊。善哉,善哉。”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