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隋唐时代的投资大师!

?  求真去幻之二十:严为民的偶像

  如果你已经意识到自己以前的错误投资理念,如果你已经认同寄生策略和小鸟策略是先进投资理念,那么怎么实现发财目标就可以提上议事日程了。
  谈到这里,我必须隆重有请我的偶像闪亮登场。
  不要笑,严肃点,我真的有一个偶像。
   他是一个事业很成功的英雄,他是一个看起来本事不行的莽夫,但他的确是为民受益匪浅的偶像。
   谁?隋唐演义中的三板斧程咬金是也!你一定大笑,好吧,笑完了再接着看。
   程咬金先生的江湖武功排名比较靠后,只会三板斧,面对一切对手都是三板斧。可是令人惊奇的是,排名靠前的英雄大都挂了,英雄气短。可程咬金的气很长,而且事业相当成功,最终被封为并肩王。
   是他运气好吗?非也。一个人只靠运气在战乱中是无法生存的,就算是侥幸生存下来也不可能成为并肩王啊。程咬金先生必然战功卓著!看来这个三板斧值得研究。
   三板斧动作简单,比较容易掌握,进而熟练运用。虽远没有十八般武艺那么花哨,但实用性很强。
   第一斧上去,如果顺利,大部队当然乘胜追击,大获全胜。如果不顺利,第二斧的力度将加强,力争决胜。但如果还是不行,请注意程咬金先生的第三斧!
   一共就三板斧,最后一斧当然重要。程咬金先生是如何运用的呢?经典!程咬金先生虚晃一斧,扭头就跑!不要笑,不要以为我的偶像是狼狈逃跑。
   咬金先生的人生精华就在第三斧!那就是止损。暂时的退却可以避免巨大的损失。这并非狼狈逃窜而是主动退却。程咬金先生跑哪里去了?程总并没有休假,原来他是去找三板斧能够搞定的对手接着砍啊!因此,懂得退却,不争一时之意气的程咬金最后获得巨大的成功。而反观那些输不了这口气的所谓精通十八般武艺的大英雄,一个个英雄气短,战死沙场。
   盖世英雄的心意总是相通的。看看远在万里之外,千年以后的巴菲特先生著名的投资原则吧:一,永远不要亏损本金;二,请牢记第一条。
   股票分析方法不在多,在于熟练,在于有效,在于概率上的成功。如果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三板斧”,如果你能找到属于自己的盈利模式,象程咬金先生一样潇洒“走楼梯”,任何高楼在你眼里都将成为平地。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