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布局银行

关于银行股,前期一直在谈银行股在牛市的市盈率问题。指出16到17倍的市盈率是本轮牛市银行一定会达到的,而且,它未必是吹泡泡情况下的市盈率,如果牛市的泡泡吹起来,银行能够到什么价位,什么市盈率标准,那我们就不好说了。而近期我们看到,中金所,还有一些券商研究员在谈一个问题,银行分拆。而且他们的观点就是,一旦分拆,银行被分拆出来的那一部分估值就会大大提高。很显然,他们在考虑的问题就是,如何把银行的市盈率,通过什么途径做起来。在所有的银行中,招行中间业务是做得最好的,2014年非利息净收入占比达到32.47%,是所有银行中占比最高的。如果分拆,招行也将是最早分拆的银行,因为这一块儿它的优势非常明显,到时估值就会最高。前面大家说到过光大银行,可是光大给否认了。昨天我看到了一篇文章,招行老总说他们可以分拆,只是没有说分拆到底会装进哪一部分资产。其实这个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会分拆。这个信息其实是对银行股的一个大刺激。这是招行潜在的第一大利好。

第二个例好就是,招行存在股权之争的大利好。2014年下半年,安邦系花了140多亿,买入了大量招行筹码,到年底持股比例高达10.72%,27.05亿股,而且公司还说未来一年要继续增持。安邦意在招行第一大股东的位置,这个就只有继续增持一条路。而对招商局来说,如果他们不想失去第一大股东的位置,除了修改公司章程外,更为重要的就是他们必须拿钱来买股票。招行股权争夺大战,可谓一触即发。

第三,招行管理层也说了,未来会推动混业经营证券牌照方面的并购业务。这个是前期兴业股价应声而起的题材。目前,市场上还没有意识到招行股权争夺战的价值,更没有意识到招行分拆上市的价值。2014年年报显示,公司净手续费及佣金收入高达446.96亿,其他收入高达91.67亿,这已经接近540亿了,而且还高速增长。如此,分拆后新公司的估值,应该会超过很多人的想象的。何况还有并购券商的题材呢?明天,银行股10日均线跟上来了。前面说过,10日均线跟上来,银行股必涨。看来招行极有可能是这次上涨的龙头了。

有这么潜在丰富的题材,招行应该好好表现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