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调整低吸没商量

??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股指在开盘后与周四走势如出一辙,大盘蓝筹偏弱震荡的同时,部分中小市值个股形成反弹。但近期股指盘整过程中的缺陷,“规模性”不够的现象仍没有改变。一方面构成上证指数分时白线震荡盘跌的个股并不能达成共识,比如交通银行(002121)震荡盘上,浦发银行(600000)弱势下跌。另一方面题材股也没有形成合力反弹,比如和创业板形态相同的个股反弹同时,一些短线连涨的个股还是继续调整走势。



? 从行业板块来看,今日下跌居前的有航运、运输物流、钢铁、建材等。而这些板块基本都是本周炒作过的品种。实际上,对于它们什么时候下跌,“看的懂轮动节奏就赚的了钱”一文已经进行详细的分析。目前市场运行的性质属于板块轮动,而决定板块涨跌力度的是“龙头个股”。比如航运板块的龙头中海集运(601866)应该说开盘就清晰的告诉朋友们它们要调整了,包括天舟文化(300148)、中国一重(601106)早盘的走势都是如此。还是哪句话,“如果龙头股出现筹码松动,同概念、同板块内的个股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 除此之外,在上午市场调整的过程中酿酒造酒、食品饮料、旅游餐饮等下跌行情,或是抗通胀性比较好的板块出现一定程度的上涨。但目前投资者需要分辨它们是“自身增量上涨”还是“结构性上涨”,本质的不同会决定上涨的持续度。举个例子:酿酒板块今日的领涨股是水井坊(600779),该股属于短线超跌类型的个股,从技术上并无特别明显的“强势特征”。那么对于此板块的初步判断就是“轮动”的结果。因此,朋友们在选择个股的时候还是要找低价 低位 技术转强的个股模型进行操作。



? 正常来说,市场在短线连涨以后出现一定程度的调整属于正常现象。判断股指是否转弱的关键就是9月9日突破阳线的构成的金融板块调整的力度,这与1949点反弹时的方法如出一辙。如果股指能够再度收出一根中阳做出确认,短线上做多的信念将会更加充足。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