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还会继续上攻吗

?? 沪深两市早盘小幅高开,股指在开盘后仍然维持了一种横向震荡的走势,而今日大盘的震荡与昨日相比特点更为鲜明。上证指数分时代表小盘股的黄线运行在周二收盘价下方,代表大盘股的白线运行在零轴之上,可以说股指用实际表现改变了前期题材带动行业的市场格局。那么目前投资者要明确一点,“行业资金”占据主导力量,警惕高位题材股的下挫。



? 对于本周市场的走势,不少投资者可能感觉操作起来较为复杂,其原因就是板块轮动的比较快,节奏不好把握。首先,如果朋友们看懂每一个板块的核心上涨本质,便可以轻松卖到个股的最佳卖点上。举个例子:上海本地股龙头是上港集团(600018)、土改龙头是辉隆股份(002556)、金融龙头是浦发银行(600000)、中信银行(600030)、传媒龙头是天舟文化(300148)、海运龙头是中海集运(601866)、多元金融 上海自贸是爱建股份(600643)。换句话说,如果龙头股出现筹码松动,同概念、同板块内的个股将会受到不小的影响。



? 其次,投资者又如何才能捕捉到板块行业上的轮动呢?核心理念就是找强势、具备集团性的个股。举个例子:大盘9月29日形成了一根突破阳线,而构成这根阳线的核心板块是以浦发银行(600000)、兴业银行(601166)。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技术特征,就是盘整的位置在“乌龙盘”当日影线之上,这是强势盘整的一个特征。因此,银行板块可以在消息的刺激下合力上攻。同样,现在哪些板块中的多数个股已经运行到8月16日之上,就代表了短线有可能走强。
 
? 整体而言,午后大盘基本还会维持窄幅震荡的走势,其原因就是指数轮动的节奏。那么散户朋友们在规避中小市值个股,还要观察大盘能否摆脱创业板的束缚。二是在对行业个股进行布局的时候,尽量控制好仓位,市场不好判断,如果做错了要及时止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