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看看谁在创业板止跌时面目狰狞

?? 周三沪深两市继续延续之前的震荡整理格局。盘中创业板指数继续下跌,前期属题材性质的中小盘个股表现不佳,反观一些蓝筹板块内的个股表现积极。按照之前技术分析中提示的短线选牛股方法,昨日可以顺利发现一些低价股的交易机会。



?近几天的交易可以算是足够火爆,连续放大的较量,持续不断的蓝筹行情,可是让市场好好体会了一把大资金运作的风采。从趋势来看,沪深两市都已经面对前期5月份波段顶部的压力。从涨势的情况来看,短线的上涨让指数脱离了前期良好的均线支撑。所以在进行交易的时候,不得不尽量规避追高热点个股。因此随便一个正常的股指调整都会让短线急涨股产生较大的震荡,特别是那些跟随型上涨,非龙头品种的个股。



? 从近期市场节奏来看,9月9日阳线为攻击性确认阳线,9月10日实质是一根保护性阳线,那么今日的震荡阴线,则是正常范围的调整。当前市场的目的就是在攻击性阳线实体上1/3处,和保护性阳线的范围内做盘整。要想能够突破前期高点,攻、守、冲、防的节奏非常有必要。即一根大阳线拉起,然后形成强势整理平台,之后再拉起一根力度阳线,冲击上方压力,这根后续的力度阳线能够守住,那么就是最强的多方控盘形式。反之,介于市场阳量不断放大,阳线实体逐步缩减的状态,今日股指又会不会出现非常极端的变异性行情?



?一些上涨节奏与创业板指数近似的个股,即便不是创业板股,比如是上海的小盘股,或者是深圳的中小板股,它们的运行节奏将受制于创业板指(399006)的走势。这里面又细分两种情况,第一种,一些题材股已经历大幅拉升,出现顶部形态,开始破位下行,近期阴量越来越大,阴线实体也同步放大的个股,基本上就不要有什么想法了,特别是那些跟随龙头题材一同上涨的同概念个股。这类股的回档低点,不适合交易。


? 第二种,个股自身已形成强势趋势,涨幅不大,业绩优良,以波段上涨方式运行,没有破位的个股。他们的回档或许可以通过创业板指的止跌阳线,参考能否重新企稳。当然,或许创业板无法再形成高低点上移的上涨模式,但是它的高低点节凑依然会影响一类具备交易价值的强势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