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下跌空间已经不大

周一两市低开单边下行,午后有所升,沪市报3467.44点,跌2.34%,深成指跌2.65%,创业板收盘3371.23点,跌2.84%,两市成交14189.5亿元较上周再度放大2.92%,北向资金净流出128.02亿元。

盘面大面积下跌, 行业板块仅有色金属翻红涨1.34%,酿酒、保险、医疗卫生、电信运营、文教休闲板块领跌逾4%;两市下跌3133家,上涨1030家,涨停40家(其中创业板涨停4家, 科创板涨停1家),创业板涨超10%11家,科创板涨超10%4家,跌停30家(其中创业板跌停2家),创业板跌超10%16家,科创板跌超10%2家。

行业概念方面,储能板块大涨,协鑫集成科陆电子盛弘股份圣阳股份涨停; 国产芯片概念升温,九鼎新材兴森科技旷达科技芯朋微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强势,鹏欣资源鑫铂股份驰宏锌锗宏达股份涨停涨停;智能电网板块崛起,平高电气保变电气中国西电涨停;素质教育板块受关注,珠江钢琴海伦钢琴涨停;军工板块活跃,长城军工上海瀚讯涨停;MiniLED概念股发力,瑞丰光电北京君正涨超10%;券商板块冲高回落,华林证券一度涨停,中金公司红塔证券锦龙股份中信建投跌超5%;保险板块低迷,中国人保领超6%,中国人寿新华保险中国平安中国太保跌超5%;医疗美容走弱,苏宁环球朗姿股份国际医学跌停,华熙生物爱美客爱尔眼科贝泰妮跌超10%;酿酒行业大跌,酒鬼酒海南椰岛重庆啤酒水井坊跌停;教育板块遭重挫,豆神教育凯文教育昂立教育学大教育中公教育勤上股份跌停。

两市放量杀跌二连阴,两市成交额续创下2020年7月17日以来新高,收带长下影线的破位大阴线。沪市击穿3500点及120日均线,午后最低下探3424.74点,封闭5.25日高开缺口3498.3点,并留下(3541.51-3538.01点)3.5点低开缺口末补;创业板击穿3400点及30日均线,午后最低下探3292.20点,距60日均线3261.40点30余点。

周一遭重挫主要原因, 一是近期政策对教育、互联网、地产等重点行业加大监管力度,对股市形成利空;二是港股今日大跌4%,引发市场恐慌情缩集中喧泄。A股下跌空间已经不大,不具持续杀跌的条件,也不会改变中长期慢牛态势,大盘3500点下方风险小机会大, 短期围绕3450点震荡筑底,回稳后将反抽3500点及120日均线。

今日市场出现大跌,两市涨停板不含ST有40家,市场结构性赚钱效应依存,活跃度高或整体跌幅小的依然集中在上周的热点:光伏、锂电池、半导体、有色、化工、稀土永磁、煤炭、钢铁等方向,显示机构资金深度介入,投资者仍可逢低或调整到位布局。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