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变盘窗口期待突破

周五两市低开,盘初回探后逐步上场,尾盘略有回落收涨,沪市报3572.37点,涨0.4%,深成指涨0.52%,创业板收盘3276.32点,涨1.88%,两市成交9890.6亿元较周四放大14.90%,北向资金净流入26.92亿元。

盘面普跌, 行业板块超6成下跌, 珠宝首饰、食品饮料、装修装饰、园林工程、医疗板块领跌,煤炭、能源金属、电信运营、材料、采掘业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下跌2990家,上涨1238家,涨停30家(其中创业板涨停2家, 科创板涨停1家),创业板涨超10%4家, 科创板涨超10%3家,跌停28家, 创业板跌超10%4家。

行业概念方面,三季报预增股连续上涨,建龙微纳(、新疆众和东晶电子柘中股份金固股份东阿阿胶信隆健康和胜股份)涨停,业绩预亏预降股大跌,石大胜华瑞和股份东易日盛豫能控股世嘉科技汇洁股份跌停;国产芯片概念发力,上海贝岭新洁能斯达半导涨停,长川科技力芯微晶丰明源涨超10%;煤炭板块异动,昊华能源平煤股份涨停;油气开采板块发力,中曼石油涨停;盐湖提锂概念拉升,金圆股份封板;职业教育概念分化,仅昂立教育涨停;工业母机概念回调,华东重机华中数控德恩精工跌超5%;医美概念走弱,金发拉比哈三联宜华健康跌停。

昨日A股放量阳线,但两市成交不是万亿元,且本周5个交易日成交均跌破万亿元,沪市盘初回踩60日均线后走高,阳线收复5日、10日均线;创业板强势三连涨,盘中上摸3284.65点,一度逼近上周五高点3285.73点, 长阳突破120日均线。

本周两市延续缩量,呈深强沪弱格局, 本周沪指独跌0.55%,深成指、创业板上涨0.01%、1.02%, 两市成交47283.4亿元,较上周节后1个交易日同比再度萎缩10.84%。沪市周线收带下影线的阴线,再度回踩30周均线,连续三周失守5周均线;创业板周线收到T阳线,周初一度击穿30周均线,收盘站上10周均线,与20周均线3299点一步之遥, A股中期下跌有所逆转,有望逐步转强。

下周变盘窗口期待突破。大盘3723点高点调整,周二回补9月29日与上周五的高开缺口, 连续获得60日均线的支撑,成交量出现较大萎缩,周五放量反抽阳线,重返5日、10日均线,下周是3723点回调21个交易日的变盘窗口,若能延续放量,大盘将现重要突破,关注30日均线3602点的强阻力。

十月迎来A股季报密集披露期,三季报预增股受资金追捧表现抢眼,长期成长性将成主力新的投资方向,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储能+光伏)以及高端制造业等行业有望延续高景气度,投资者可重点跟踪,逢低布局四季度行情。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