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变盘十字星多空再度诀择

周三两市开盘依旧涨跌不一,盘初回探午前指数陆续翻红,午后再次回落, 三大指数收跌,沪市报3587点,跌0.17%,深成指跌0.33%,创业板收盘3285.12点,跌0.37%,两市成交10201.6亿元较昨日放大4.81%,北向资金净流入40.79亿元。

盘面普跌, 行业板块近7成下跌, 煤炭石油、贵金属、采掘业、旅游酒店板块领跌, 电力、材料、航天航空、输配电气、园林工程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下跌2679家,上涨1529家,涨停49家(其中创业板涨停2家),创业板涨超10%6家, 科创板涨超10%1家,跌停13家, 科创板跌超10%2家。

行业概念方面,绿色电力概念抢眼,粤电力A大唐发电华能国际恒润股份天顺风能吉鑫科技东南网架穗恒运A(、华电国际国电电力金开新能亿利洁能闽东电力金山股份鑫铂股份涨停;新能源车板块活跃,旷达科技双环传动江特电机等涨停;锂电池板块走高,融捷股份藏格控股中国宝安川能动力诺德股份涨停;储能概念分化,仅伊戈尔封板;数字货币概念大涨,楚天龙御银股份京北方亚联发展涨停;医美概念拉升,宜华健康澳洋健康金发拉比涨停;培育钻石概念升温,黄河旋风涨停;氟化工板块走高,联创股份涨超10%,永太科技触及涨停;CRO概念低迷,九州药业跌停,阳光诺和跌超10%;煤炭行业遭重创,中煤能源兰花科创山煤国际昊华能源兖州煤业开滦股份平煤股份新集能源恒源煤电掀跌停潮。

A股小幅收跌, 两市成交刚过万亿元, 创业板止步四连涨,再度上攻3300点及120日均线无功而返,盘初冲高3320.33点,再刷昨日反弹新高,再次回探5日均线上方震荡;沪市20日均线得而复失,上午最低下探3574.30点,跌破5日均线,午前冲高3596.05点,一度站上20日均线3594点。

大盘收有所放量的假阳十字星,但上攻量指依然不足, 明日是3723点高点回调21个交易日的重要时间节点,多空双方再度诀择, 是向上突破,还是向下调整将见分晓。

昨日夜盘期货品种联袂调整的煤炭化工,已经传导到整个顺周期资源股方向,对A股形成明显的拖累,显示短期上攻的难度较大,但阶段性底部基本确认, 突破时间只是早晚而已。操作上,保持半仓为宜,参于三季报预增股及高景气度的市场主线品种并作低吸高抛波段盈利,煤炭钢铁等顺周期板块,短期应回避不要轻易抢反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