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多空搏奕将见分晓

周五两市走势不一,沪市低开低走午前拉升指数翻红,午后再度下行, 报3582.57点,跌0.34%,深市稍强高开,全日在周四收盘价上方运行收涨,深成指涨0.33%,创业板收盘3284.91点,涨0.17%,两市成交10151.6亿元较周四放大2.24%,北向资金净流入131.8亿元。

盘面连续三日普跌, 行业板块超6成下跌, 煤炭石油、钢铁、有色金属、电力板块领跌, 工艺商品、木业家具、家电、房地产、食品饮料板块涨幅居前;两市下跌2885家,上涨1300家,涨停41家(其中创业板涨停5家),创业板涨超10%7家, 科创板涨超10%1家,跌停10家, 创业板跌超10%3家,科创板跌超10%1家。

行业概念方面,家居建材板块受关注,惠达卫浴蒙娜丽莎江山欧派三棵树亚士创能涨停;家电板块发力,苏泊尔小熊电器澳柯玛涨停;网红经济概念走高,中广天择新文化涨停;磷化工板块异动,六国化工封板;房地产板块升温,津滨发展涨停,世联行首开股份新城控股金地集团涨超5%;食品饮料板块回暖,洽洽食品涨停,新乳业良品铺子盐津铺子涨超5%;元宇宙概念拉升,中青宝涨停,宝通科技汤姆猫顺网科技集体大涨。

昨日A股涨跌互现, 两市成交再逾万亿元, 沪市再次跌破5日、20日均线,上午最低下探3578.76点,逼近10日均线,午后开盘冲高3607.58点,末能再刷新高;创业板偏强收假阴十字星,重返5日均线,连续四日冲击3300点末果。

本周A股小幅上涨,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本周沪指、深成指、创业板分别涨0.29%、0.53%、0.26%, 两市成交50839.48亿元,较上周放大5.83%。沪市周线收十字星, 站上10周均线,再次回踩20周均线,连续四周末能站上5周均线;创业板周线假阴十字星, 20周均线得而复失,但站上5周均线, A股中期跌势逐步逆转。

下周多空搏奕将见分晓。本周沪市、创业板面临3600点、3300点上方的强阻力,多空争斗难分仲伯,下周是大盘调整第七个交易周的重要节点, 多空搏奕将见分晓。本周二个方面变化值得关注:一是北向资金净流入268.54亿元,仅周二净流出80.18亿元,其余四日均为净流入;二是上证50指昨领涨1.21%,周涨幅0.71%,且周线5连阳,显示中外机构主力中长期看好A股,再次做多意愿强烈,后市突破是大概率事件。

下周操作上, 大盘未突破之前,需控制好仓位,轻仓参于市场热点波段盈利, 三季报预增股、低位低位缋优蓝筹以及高景气度的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上游锂电+储能+光伏)、高端制造业等行业获主力资金追捧,投资者可重点跟踪,逢低布局四季度及跨年度行情。

祝诸位朋友周未快乐、下周投资顺利!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