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大盘补缺口不会一蹴而就

周一两市高开,盘初稍微下探震荡上扬收涨,沪市报3541.67点,涨0.58%,深成指涨1.51%,创业板收盘3170.41点,涨1.63%,两市成交11197亿元较上周五微增1.51%,北向资金净流入17.06亿元。

盘面全面普涨, 行业板块超9成上涨,互联网服务、软件开发、计算机设备、通信服务、通信设备板块领涨,仅保险、酿酒、钢铁、运输板块下跌;两市上涨3301家,下跌1088家,涨停112家(其中创业板涨停17家, 科创板涨停4家),创业板涨超10%23家, 科创板涨超10%17家,跌停4家。

行业概念方面,医药板块持续爆发,拓新药业精华制药众生药业赛隆药业河化股份奥锐特双成药业海正药业翰宇药业诚意药业新和成广生堂舒泰神涨停;口罩概念大涨,瀚川智能泰达股份奥美医疗华软科技、圣泉股份、天永智能涨停;新冠检测概念龙头九安医疗继续涨停,济民医疗千红制药涨停;数字货币概念大涨,楚天龙、数字认、神思电子新开普先进数通金财互联翠微股份中嘉博创博彦科技京北方神州信息雄帝科技御银股份涨停;智慧政务概念走高,新点软件零点有数数字政通天源迪科华胜天成南威软件浪潮软件太极股份涨停;大数据概念受追捧,税友股份德生科技延华智能华斯股份博彦科技京蓝科技深南股份涨停;数据中心概念抢眼,城地香江延华智能荣联科技海量数据数据港思特奇涨停;元宇宙概念活跃,创维数字奥拓电子智度股份风语筑浙文互联引力传媒涨停;换电概念受利好提振,山东威达封板,博众精工涨超10%;预制菜概念降温,得利斯金陵饭店涨停。

两市全线上涨,量能有所放大,成交额连续12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创业板二连阳继续领涨,放量突破10日均线,尾盘最高上摸3176.24点;沪市止步二连阴, 盘初下探3159.43点末现新低, 尾盘冲高3546.09点,略低于上调五高点3548.42点。

A股呈深强沪弱不同步走势,深市底部反击二连阳, 创业板率先站上10日均线,沪市偏弱没有完全反包的阳线,5日均线3556点下行与上周五6余点(3555.26-3548.42点)低开缺口对沪指形成强压力, 大盘补缺口不会一蹴而就, 短期即使上补缺后还有再次下探,形成双底的概率较大。操作上,轻仓参于市场热点波段盈利,重点医药及数字货币为代表的冬奥会和元宇宙龙头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