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暗中调仓暴露真相 一类股迎最佳布局良机

?? ? ?今日沪深股指呈高开低走的态势,早盘股指全线高开,盘中创出阶段性新高,但午后迅速回落,沪指勉强守住3600点关口,创业板指跌约2%领跌市场。板块方面,航空、草甘膦、酒店餐饮、生态农业等板块表现强势,领涨两市;反而言之,仓储物流、基因概念、互联网、云计算等板块表现趋于弱势,领跌两市。

? ? 截至收盘,沪指报3604.80点,下跌0.06%,成交5215亿元,深成指报12511.5点,下跌0.86%,成交7508亿元。涨停股票近53家,接近110家个股涨幅超过5%,显而易见,市场存在赚钱效应,但是现在市场热点难以持续,预计后市题材炒作仍将是市场主流,投资者应维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策略,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 ? 从技术面看,主力反复拉锯夯实3600点一线。需要警惕30分钟MACD会否形成顶背离结构,截止收盘MACD指标已经出现了明显的死叉信号,这是短线要减仓的信号。不过考虑到这个结构形成的非常迅速和短暂,空间和时间都不对称,所以我们判断这波调整的级别比较小,大家还是以高抛低吸操作应对即可,目前来看3600点一线多空仍有反复拉锯需要。

? ? 从盘面观察发现,主力借机调仓换股的意图也十分明显,早盘拉升二类股的同时,大肆出货八类股,这种借拉升权重掩护出货的手法在之前经常出现,相信投资朋友并不陌生。不过考虑到IPO即将重启,那么打新资金必将云集蓝筹权重股,一方面可以保证持股市值安全,另一方面也可以给这些打新基金提供足够多的仓位,所以投资朋友要谨防主力调仓换股带来的巨震风险。

? ? 从热点轮动上来看,虽盘中股指创出新高,但市场热点表现极为匮乏,前期热炒题材今日全部回落,市场封板的个股热点也非常散乱,仅少数题材个股稍有表现,午后股指也是顺势回落。本博认为,在最新一批次新股的抽血压力下,短期大盘难有大起色,不过中期向好趋势未变,今日题材虽稍有回落,不过预计后市题材炒作仍将是市场主流,投资者应维持轻大盘重个股的操作策略。

? ? 本博认为,股市资金面的微妙变化需要重视:管理层在3600点之上的主动降温、投资者加仓空间或已显著缩小、新增融资降杠杆规定、年内IPO暂行老办法等。综述资金面短期逻辑有变、宏观面并不友好下,巴黎恐怖袭击也可能冲击金融市场。市场将在3300~3700点内消化前期上涨压力和突发事件的负面影响,震荡过程中可积极关注大事件可能给市场带来的机会,昨日最强势的是创业板,而今日最弱势的也未创业板,可以看到市场出现了明显的分化格局,尤其是次新股方面是源于短期内快速大涨后获利盘急于兑现更是加助了行情震荡幅度,不过投资者不必过于担心,相反许多优质低廉的个股等待投资者挖掘,投资者朋友们可以重点关注一下!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