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凸显重磅信号 下周或有方向选择

? ? 今天午后指数延续震荡走势,但是市场重心得到进一步上移,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在午后展开一波明显的拉升,带动指数一度震荡上扬。中午的博文中笔者就强调过:“午后或出现脉冲式的上冲或小幅度的跳水,不过市场的整体重心不会出现下移,特别是目前的位置均线密集,指数很难今日就选择方向”,而下午的走势再次显现了资金超强的控盘力度,尾盘之前指数一度翻绿,但仍然在收盘时能够顽强翻红,整体强势格局尽览无疑。截至收盘,沪指报3630.50点,上涨0.37%,成交4139亿元,深成指报12702.03点,上涨0.73%,成交6656亿元。热点方面,在虚拟现实概念的带动之下,柔性电子、谷歌眼镜、智能穿戴等相关题材纷纷得到资金的追捧,同时高送转题材延续强者恒强的姿态,市场赚钱效应在震荡过程当中得到进一步放大。

? ? 今天的反弹格局实际上比昨天还要强,主要原因就是今天无论主板指数还是创业板指数都出现了一定的放量,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已经连续呈现两天的温和放量,这点是市场急需的信号,说明资金的热情不减,同时由于主板指数并没有出现大幅的拉升,所以也符合管理层对于“慢牛”的要求。而在热点方面,市场目前明显是不缺乏热点的,虚拟现实概念的炒作明显扩散,同时市场还有光华科技这样的龙头品种作为风向标,量能与热点这两大行情的重要因素都呈现繁荣的局面,资金自然也不会马上离场,所以市场自然就不存在任何大跌的风险。本周市场的震荡格局可以看做是缓慢攀升过程中的正常技术调整,而这种整固并不是坏事,因为目前半年线在逐渐下移,通过时间来换取空间后,指数可能会“被动”突破半年线,这也符合此次反弹的一贯动作,由于3700点整数关口是近期震荡的箱体上轨,也是多头无法一蹴而就攻克的阵地,目前行情处于涨不高、跌不深的态势之中,所以只能沿用强势震荡的思维来看待市场,目前沪指3600点附近,创业板2700点附近皆是支撑,主力节奏控制的相当好。对于下周,指数有望出现方向性的选择,因为目前的震荡周期已经接近尾声,而且周末极有可能出台一些重磅的政策来助推行情在下周进入方向性选择,笔者依然维持乐观的预期,下周盘中或有连续性的冲高之举,也可以当做突破前的一种试探期。

? ? 今天两市一共有逾200只个股涨停,这种结构性行情已经深入人心,特别是在年尾的这个时间点,市场更是不会缺乏炒作的热点,今天随着两市第一家高送转个股顺荣三七的一字涨停,资金已经正式拉开了高送转的炒作大幕,本周末将陆续有公司预披露高送转方案,市场有望进入高送转炒作的高潮,媒体也会在周末为高送转行情造势,所以对于具备高送转预期的个股仍然需要重点关注。同时,对于年报业绩预增的个股市场也有望进入炒作阶段,而且这里面存在较多低位的黄金,目前资金还没有单纯从业绩出发挖掘投资机会,所以对于年报的业绩挖掘值得重点关注。操作上,积极布局年报预增的的品种,同时对于高送转、高送转填权的概念股持续关注,一定要将结构性机会进行到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