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结构性行情延续 午后去留还靠“它”!

?今天是本周的第一个交易日,常言道:“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而在股市里,周一的走势往往也对整周的行情起到一定的指向性。今天上午指数就呈现了强势震荡攀升的格局,早盘指数在平稳开盘后回踩了下方10日均线的支撑,随后便一路震荡上扬。创业板指数涨势更猛,已经接近前期高点。在上周五的收评中笔者就强调过:“笔者依然维持乐观的预期,下周盘中或有连续性的冲高之举,也可以当做突破前的一种试探期。”今天上午指数的走势就展现了大涨的欲望,强势格局没有丝毫改变。截至收盘,沪指报3644.70点,上涨0.39%,成交2339亿元,深成指报12755.10点,上涨0.42%,成交3866亿元。热点方面,上周大幅炒作的虚拟现实技术和高送转填权均在今日出现分化,但是教育传媒、生物质能、影视动漫纷纷接力上涨,同时还有铁路基建等二线蓝筹维系指数稳定,强势如此、夫复何求啊!

? ? 周末的消息面较为平静,管理层并未向市场释放太过重磅的消息,只有两点是值得关注的。一是关于新三板的利好,二是确定了新股申购的日期。证监会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新三板市场发展。提出实施新三板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研究推出新三板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大力发展多元化的机构投资者队伍,引入公募基金,并研究落实QFII、RQFII参与新三板市场的制度安排。证监会针对新三板单独发文,推动其市场化进程,意味着新三板独立而不孤立的主体地位得到了确立。引入机构投资者和一系列交易制度创新,将提升新三板市场流动性,并为注册制在未来的平稳推出打下铺垫,创投项目的退出渠道将更为顺畅,对于市场而言是偏利好的;其次,新股申购将于11月30日开始,由此可见,本周市场将面临一定的打新压力,毕竟这批个股依然沿用老的申购制度,所以难免对本周的市场构成抛压,但是从上周四开始,央行就已经认识到了这方面的风险了,又是进行逆回购、又是降低SLF利率,种种举措也是为了对冲短期的抛压风险,同时新股申购对于市场的影响是短期的,并不会长期困扰市场,所以投资者不必对打新太过恐慌,否则自己吓自己也可能错过了机会。

? ? 从上图来看,市场的节奏并没有发生任何的改变,笔者在近期的博文中一直强调资金强大的控盘实力,而今天的走势实际上更加强势。因为在热点炒作的同时,我们看到了铁路基建等二线蓝筹的异动,中国中车在上午大幅上涨超5%,对指数的贡献非常强大。午后指数究竟是高位震荡还是冲高回落,还是要看中国中车的脸色,如果中国中车午后能够涨停的话,那么指数有望延续震荡上扬的姿态,但是如果午后中国中车开始回落,指数也难免独善其身,所以对于指数还是要看下中国中车的表现。但是,在指数震荡过程当中,热点依旧会轮动发挥,市场的赚钱效应也不会出现太大的影响,所以在操作上维持乐观的操作策略,誓将结构性行情进行到底!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