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三座大山导致跳水 峰回路转能否再现?

?今天指数整体呈现一种冲高回落的走势,上午与下午的分化非常严重。上午的时候指数呈现震荡上扬的姿态,而到了午后,市场风云突变,特别是2点之后,市场出现数次跳水,一度跌破3600关口,尾盘前略有回升,勉强收于3600上方。创业板指数在午后也未能幸免,不过好在创业板指数并没有跌破短期均线,美中不足就是今天反弹的过程中未能创出新高,给近两日的行情增添了一些不确定性。截至收盘,沪指报3610.31点,下跌0.56%,成交4141亿元,深成指报12586.69点,下跌0.91%,成交6588亿元。涨停股票近78家,接近165家个股涨幅超过5%。热点在午后也出现了明显的回落,但是红盘的板块依然不少,只是涨幅在午后收窄,而前期疯狂炒作的充电桩、高送转等概念在午后也跌落神坛,成为两市跌幅靠前的板块,不过这点绝非偶然,也说明了这个市场的公平性,今天调整幅度较大的品种均是前期涨幅过大的,所以说,出来混,迟早都是要还的。

??导致指数在午后出现回落的原因主要来自于几方面:一是资金开始担忧市场未来供给端的增加,10家IPO公司即将申购,抽血压力考验市场流动性;同时,新三板转板创业板或随着政策的推进破冰,这将降低创业板个股的稀缺性,也会考验到创业板指数的走势;再有就是上交所战略新兴板方案拟明年推出、上海科技创新板已经获批,都将分流A股场内资金;二是刚刚公布的1-10月国企营业利润总额同比下降9.8%,蓝筹估值中枢有所提高;三是笔者中午博文中提到的中国中车,该股在午后未能延续强势,开始震荡回落,指数也就缺乏了维系稳定的主角展开震荡回落。以上三点均是造成指数在午后回落跳水的原因。当然,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特别是在创业板指数接连上涨之后,市场确实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那么既然出现了回调,投资者显然更加关心两大问题,一是回调幅度究竟几何;二是回调究竟是机会还是风险。从目前的情况来看,虽然今天出现了冲高回落,但是市场的节奏并没有出现任何变化,而且今天指数回调的幅度也非常有限,这种幅度的跳水并不影响笔者近期对于指数震荡格局的预判,指数现在是上有压力下有支撑,而且从每天盘中的跳水以及拉升来看,总会迎来相应的反作用力,所以多空双方都不太敢轻举妄动。今天的跳水与上周二与周三的走势相差不大,而且3500-3700的箱体依然有效,所以希望投资者不要忘记目前资金强大的控盘实力,往往险象环生之时,也就是峰回路转之日!


??而且从上图来看,今天指数也的确接近了近期的震荡箱体上轨,在没有做好准备工作之前,突破只是天方夜谭。而且笔者在前期的博文中强调过,市场震荡过程中不需要蓝筹拉升指数,但是一旦到了重要关口,蓝筹的临门一脚还是非常重要的,而今天虽然铁路基建在上午一度拉升,但显然它们的力量并不够,而银行、券商又毫无拉升的意愿,所以指数呈现冲高回落也值得理解。而且就算尾盘指数回落了,但两市依然有将近80只的涨停品种,这就说明架构性的机会并没有出现流失,个股的补涨欲望依然强烈,所以只要市场拥有赚钱效应,就已经具备了操作的价值,那么在操作上,还是可以继续布局一些结构性机会的,只要安全边际较高,调整风险不大的低位品种,都没有太大的问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