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2014打新功略

?





2014年打新需要注意什么呢?


1 抛股打新?空仓不能打新股


新规规定,持有一定数量非限售股份的投资者才能参与网上申购,这意味着今后空仓的投资者不能打新股了。


2 打新股:持股1万元市值可额度配号


深交所和中国结算深圳分公司发布《关于做好深市网上按市值申购新股发行改革相关技术准备工作的通知》,通知显示,深市持有市值1万元以上(含1万元)的投资者可申购额度,每5000元市值折算为500股可申购额度,不足5000元的部分不计入申购额度,可申购额度为500股的整数倍。


3 打新应该打哪个? 83家过会企业谁最火?


这两天已经有好几家券商发布研究报告了,他们对已经过会的83家企业进行了筛选。像传媒、电子、计算机这些行业的公司受到了最密切的关注。如慈铭体检、海天酱油等公司被普遍看好。中信证券认为,如果从PE(市盈率)与ROE(净资产收益率)层面,自上而下筛选标的,传媒、电子与计算机等板块公司吸引力较强。其中有40家企业估值水平低于或者接近行业。


4 A股哪个土豪持有拟上市公司股权?


首先我们来看直接参股已过会企业的上市公司。 梳理后发现,这些公司主要是东华软件(002065)、机器人(300024)、星湖科技(600866)、人福医药(600079)、复星医药(600196)等。第二类是上市公司的大股东控股或参股拟上市公司。这类上市公司有华芳纺织(600273)、三一重工(600031)、申达股份(600626)、龙头股份(600630)、宝钛股份(600456)、长江电力(600900)、金钼股份(601958)等。(来源:21世纪网)


5 在IPO开闸后明显受益的板块是券商股


哪些上市券商受益明显?据机构研究报告分析,中信、招商、海通等大型券商在承销金额及承销数量上都处于领先;排队待上市企业中,招商、广发、中信等的保荐数量较多。


6 搅动利率市场 逆回购收益率随之脉动


“当大盘股或者多只新股集中发行时,机构往往通过质押债券借入资金打新股,交易所债券逆回购利率往往会出现飙升。”中信证券投资顾问林先生告诉记者。大佬缺钱也给普通投资者带来了赚钱机会。保守的投资者可以在新股发行当日放出资金,锁定收益率,赚取几乎无风险的收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