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时代”的结束及警示

本月3日的时候,本人写了一篇文章,题为《这次狼可能真的来了》,提醒“茅茅们”注意,“茅时代”可能真的结束了,这些“茅茅们”长期的上涨积累了太大的风险,必须远离。


昨天市场的大跌,正是这些“茅茅们”砸盘所带动的。进入七月,个人一直不看好主板指数,这是基于“茅茅们”的状况。昔日风光无限的“茅茅们”如今怎么就成了烫手山芋?想想一路走来的过程,还不是因为资金抱团一路挺指数所致,而且,这种行为一发不可收拾,一而再,再而三地被市场用“核心价值”的理念发挥到了极致,物极必反,这是自然道理,今天的大跌,就是昨天的大涨铸就的。


“茅茅们”的大跌还有一点,就是如今科技股与新能源汽车板块的疯狂挤压,在这个存量博弈的市场中,谁在某个阶段占据优势,那么,其它板块与个股就要遭遇抛压,特别是高位个股,资金兑现利润调仓的欲望就更大,这就加大了“茅茅们”所承受的压力。


“茅时代”结束了,这给我们什么警示?客观地说,现在所结束的“茅时代”是主板中的“茅茅们”的结束,而科创50与创业板50中的“茅茅们”还未真正结束,不过,现在可以提前预警一下,今天主板50的“茅茅们”的表现就是不久将来科创50与创业板50中的“茅茅们”的写照,当宁德时代的市值超越两桶油、四大行中的三大行、平安保险等,仅排在贵州茅台工商银行之后的第三时,它的这个价格还能维持多久?靠什么来支撑160多倍的市盈率?仅仅靠无限的想象力吗?这种时候,最好是祈祷那些低位的科技股别走出向上的趋势,否则,“茅茅们”的今天就是它与它们的明天。


祝大家好运!

拒绝在评论栏做广告。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