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A股需补血、补血、补血



我们看到今年以来,美股出现了大幅的下挫,不过,个人感觉美股弹性依然很好,这说明并不缺流动性,只是资金风险偏好的问题。相反,A股由于近年来的持续消耗,近期,缺血现象有越来越严重的迹象。


当然,A股除了向实体不断输血,也会去寻找一定血源的。比如,中证1000股指期货上市后,媒体说中证1000ETF基金将发行近200亿吗?不过,个人认为,这200亿只是杯水车薪。理由:一个方面,中证1000股指期货上市,必然要分流一部分资金去期指上套利或套保;另一个方面,这200亿元针对IPO常态化的A股来说还不够两周的IPO融资。过去一周,有7只新股完成IPO融资,金额约103.9亿元,未来一周有11只新股等待申购,这样粗略估算,即使200亿元全部投入A股还不够这两周的新股融资,更不用说期指分流了。


上面仅仅是从新股IPO融资来计算资金需要量,不考虑大小非增减持与增发股融资的情况对场内资金面的影响,还有新股民的增援与老股民的退出情况也没有考虑。


A股目前所面临的是流动性问题就像孙悟空头上的紧箍咒,唐僧念得时间越长就会越紧,孙悟空就感觉越痛苦。现在,要解决这个问题最简单直接的方法就是急速补血、补血再补血,如果能在融资方面减缓那就更好,但个人认为这个方面不要有太多奢望,因为当前解决实体所遇到的问题比股票市场更迫切。


由于A股的所面临的实际情况,时下的A股只有通过大幅杀跌来换取短线机会,所以,现在不要怕大跌,怕的是温水煮青蛙式震荡阴跌,那是最麻烦的。


祝大家好运!

谢绝在评论栏做广告与推荐股票!

个人观点,不论分析如何,实盘永远是最可靠的操作依据。

博客是我的,怎么写我说了算,评论是为大家开的,怎么评大家说了算,但请大家尽量文明发言,做一个不管是输赢都不能输掉修养的股民。不管东南西北,相识是一种缘分,尊重别人就是提高你自己的身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