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下周一变盘日前多关注券商与保险是否给力?

下周一变盘日前多关注券商与保险是否给力?

黑周四A股触及榆木疙瘩前几天反复提示的7月7日禁区的关键位置后出现了放量大跌,上证指数收盘跌4.5%报3210.1点,深证成指跌5.37%报12996.34点,创业板指跌5.93%报2646.26点。两市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突破1.5万亿。板块方面,仅银行、建筑和地产跌幅相对较小,白酒、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和医药生物跌幅较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出69.2亿元,为连续3日净卖出。

黑周四魔咒的惨烈大跌是牛市的一种情绪推动,正常情况下牛市其调整力度大多都较为剧烈,多为调仓换股、逢低布局的良机。为什么这样讲?纵观历史:2007年的5月底、2009年8月,2015年1月底和2019年3月初,市场大多在1-2周时间调整超过5%。但从事后来看,均为调结构布局的机会,市场上涨的趋势将延续,但风格和领涨行业出现了切换,如2007年5月之后市场由小票切换到周期、金融为主的大票、2009年8月之后成长股开启了结构性行情,2015年1月之后成长股开始加速,2019年3月之后消费科技崭露头角。只不过今年的周四的下跌比历史上的下跌更惨烈一些罢了,但其性质和意义同出一辙。

近期大盘处于调整阶段,指数重心下移,黑周四的大跌不排除有一步到位的可能。大盘目前走到此处,面临上有压力下有支持,上方压力位置在3346.30附近,而支撑位在3188.00—3171.33—3139.80与前期缺口附近,极限位置不会超越3088.88点丝毫。相较而言,上方压力位置3346.30的意义更为重要,若压力有效被突破,反映了指数仍然具备向上做多的动力,而下方(3171.33+3139.80)/2=3156.57点附近支撑位的支撑力度较强,跌破的概率较小;再退一步讲,假如空方力量过于强大,砸烂了(3171.33+3139.80)/2=3156.5—3139.80点支撑位的话,那么榆木疙瘩个人认为3088.88点极限位置上方就是牛市绝佳的牛回头抄底位置了。

下周一变盘日,在此之前应多关注大金融板块表现,大金融板块里尤其是更需多关注券商与保险的表现是否给力?

股市是人性修炼的好地方,只有历经磨难,才能逐步觉悟,才能拼弃贪欲,不恐惧,不冲动,勇者遇风险能断臂求生,遇机会更能敏而夺取。顺大势,行大道,铸大智若愚境界的高人。

特别提示:本博文章仅仅属于榆木疙瘩的个人的预测,不构成任何劝诱买入或卖出之意,之前文章得出的结论有对的部分,也有不对的部分,现在的文章也必然有对或不对的地方,凡是路过的,敬请各位高人用自己的智慧去理解并且责任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