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深入分析政协一号提案,反弹级别评级降低

(一)开场


观文不能断章取义,昨天文章,很多人只看一篇,不由分说便开口大骂,颇让人无奈。


如果只看昨日文章,不连贯之前的文章理解的人,根本就不知道临渊早在3个星期前就已经提前作出了底部预测,并且给出了详细的针对各种情况的操作建议。


也更加不知道临渊的操作思路和风格,一般只要和临渊同进退的朋友应该都知道,稳健操作 如何降低风险的同时能够取得合理的利益才是临渊整个操作思路的精髓。


一向了解临渊的朋友,自然不用多说。有些刚关注临渊文章的朋友,如果有兴趣,建议往回多看几篇文章和多看临渊给朋友的回答,相信会有很大帮助。 


 


(二)反弹级别继续降低


a、继续故而知新


早在3个星期前(2月18日文章),临渊就很清晰的指出了之后大盘的运行路线。


1、首先,2月18日-22日这一周,大盘走出先扬后抑行情,并在该周上半周产生一个短线顶部。


2、其次,2月25日-29日这一周,大盘将在该周上半周出现建仓机会,大盘指数会出现短暂的破下前期低点4195的动作,然后瞬间拉回。


3、如按以上预测演绎,将开始建仓,将仓位核心建在4200-4300之间,该位置将是最近的底部区域,风险小同时回报比高。


4、反弹级别暂时定位为较大级,持续时间约一个月左右。持仓时间同时也暂时定为一个月。


以上就是临渊以前文章中所说的方案一操作计划,今天重新整理一下,以便朋友们更加清晰的了解临渊近期的操作思路。


b、为何会降低反弹级别评级??


临渊以前已经制定了操作计划,并且在成功建仓以后,为何又降低收益预期呢??为何会降低反弹级别评级呢??


其中部分原因,临渊上篇文章已经提到过,今天再补充一点。


最近是两会期间,今天(3号)传出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开征证券所得税的消息,同时两会的精神也开始得到实质性的验证。


1、首先,我们来分析关于“政协一号提案建议开征证券所得税”的问题。


a、临渊个人认为,虽然其中有涉及降低印花税的提议。表面上看,是利好。实际上,却对中线走势构成利空。只是市场仍没有消化和理解这个消息,所以短时间内仍走好。


b、“开征证券所得税”利空何在??本次“开征证券所得税”提议,其核心内容是鼓励中长线投资,而打击短线投机。税收虽然可能降低“印花税”,但是取而代之的20%个人“所得税”更加倾向于鼓励投资而不是投机。


(原文)提案建议,对各企业及投资基金盈利性组织的证券交易所得,按现行企业所得税税率25%征收。对个人则仍按20%的比例税率征税。应以持券期的长短为标准,将资本利润和炒作利润区别开来,给予资本利润减半征税的优惠,以保证中长期投资者的利益。


总结就是长线投资收入的税可能只有短线投机收入的一半。


也就是说,参与短线投机,在收益无法得到保证的同时,很可能还要交税。通俗的说,就是短线操作,买卖换股太频繁,如果赚钱需要交纳高额“所得税”,如果亏钱也得交纳高额“所得税”。


众所周知,我国a股市场投机心态浓重。虽然现在很多个股已经打了对折,但是明显仍然是价不抵值,估值水平仍是严重偏高。现在估值之所以能够维持在如此高位,靠的就是不断的短线炒做,主力拉散户跟,投机风气昌盛。


特别是最近,主流资金恶意炒做垃圾股的趋势越来越明显,价值投资早已被丢之一旁。(当然,就现在看,符合价值投资的a股几乎没有,只不过是超级垃圾和二手旧货的区别)


通过这个思路来分析,我们就不难得出结论。虽然降低了“印花税”,但是如果炒做太多,可能“所得税”比“印花税”更多。一旦该议案通过,场内投机氛围将进一步受到打击,维持现在热点的动力将不复存在。那么,继续下跌将是理所当然。


c、顺提,两会关注焦点仍是如何抑制通货膨胀,从紧货币政策难以松口,市场资金面仍难以乐观。


3、“开征证券所得税”长期来说好事。


人不能只看眼前,虽然该消息对中短线来说是利空,但是就长期来看却更有利于中国股市的发展。当中国股市再次价值回归后,将更加的稳定,参与的人将更加理智。


在理智的前提下,机构、散户、企业也更加容易找到平衡点。(企业是逐利的,以前企业看到股价高,就想圈钱也无可厚非。而股价高,却又主要是机构和散户炒做起来的。周而复始,平衡被打破了,最近一系列的融资事件,正是平衡被打破的恶果。)


4、综合判断


如果“开征证券所得税”议题得到肯定,并且开始实施。那么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最近主力资金疯狂拉抬垃圾小盘股了。


个人认为,主力资金如此行为是想最后一拉,抢先获利出局,以回避最大的利空。


那么,在此推断上来看,本轮行情很可能不长,主力出逃时间有限,应该与两会同步。


个人认为,反弹级别需要由一个月左右较大级,暂时下降至2周以上3周以下的较小级别(2月26日二次探底开始算起)。


 


(三)如何应对


主力们齐登场,唱了一台盛大的假戏。正所谓,做戏也要做全套。不搞到彻底曲终人散,主力是不会收手的。


那么,我等小散,自然也得虚于委蛇。既然主力唱的那么卖力,我们怎么也得吆喝两下以做鼓励。


这此间都是虚情假意,各位可千万不要以为是山盟海誓,真的在屋顶上做什么买长线心不变的傻事。


当然,戏再好看也是画饼。散场前,可不要忘了落袋为安。


如果基本面(包括上文提及)没有什么大变化,那么个人认为在时间上暂时可以严格按照2周以上3周以下的较小级别反弹操作,接近高点就开始逐步适当套利,轻松走个过场。


 


临渊三月三日深夜奋笔疾书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