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反弹级别评级继续降低(含综合分析)

前言


临渊在之前操作计划指导的文章中就重点提到了有几项需要特别规避的利空,也说明一旦不幸发生,那么操作上就要尽量规避。


现在虽然不愿意相信,但是临渊不得不承认所有不好的需要规避的利空几乎都发生了,而且在不断的从萌芽向确认形态转变。


既然基本面环境发生了变化,就不能抱着固有的观念不变,人只能去适应环境,而不能让环境来迁就自己,所以及时改变操作计划,仍不失是明智之举。


对临渊操作不了解的朋友,建议最近的五篇文章最好能连续看(最好回答问题也看),这样才能对这个形势有深入的了解。


 


(一)周边市场下降通道基本确认,全球经济衰退影响继续扩散


首先,临渊在之前文章中提到所需要规避的第一利空,也是最有可能发生的利空就是“全球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外围股市率先大跌”。


经济形势恶化的原因,临渊之前文章已经说过,今天就不再复述。至于全球经济衰退对中国经济的影响,相信大部分朋友都能了解,临渊也就不多说了。


现在仅仅从技术角度分析,美国三大指数之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跌破前期低点,新的一轮下降通道被正式打开。而其余的道琼斯工业指数、标准500指数也在正式确认新下跌趋势的边缘挣扎,悬崖勒马的可能性很小。


那么在确认周边股市短期内已经再难以有所表现的前提下,我们基本可以确认“全球经济数据进一步恶化,外围股市率先大跌”的利空正式发生。


 


(二)全年cpi目标只有3%,1-2月明显过热,新一轮的货币从紧政策可能发生。全年从紧货币政策仍是主要目标,短期松动可能很小。股市未来预期仍需要降低。 


临渊在之前文章中提到所需要规避的第二利空就是“经济数据超呼预期的过热,可能引发新一轮的调控”。


08年如何抑制通货膨胀仍是首要任务,从紧的货币政策仍是主题。而且新提出的3%的全年cpi目标,对未来几个月无疑压力巨大,如果要达到既定目标,新的调控手段再所难免。


受此影响,资金面将进一步紧张,企业业绩增长速度受到的影响也会逐渐显现,股价的未来预期将严重缩水。


这点,无论在心理层面还是实际层面,无疑对股市来说都是利空,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会不断显现。


 


(三)利空一个不少,利好大部分只是坊间传言,主力利用谣言边拉边走基本可以确认


该来的融资,丝毫不减,这与临渊以前所说的第三点担心不谋而合。至于印花税下调只是被人可以夸大的传言。这些,临渊近几日文章有详细阐述,今天就不多说了。


不过有一点很明确的是,主力确实在刻意的利用传言出货,大盘股筹码进一步分散。其中居心何在,主力对后市到底什么态度,相信朋友们已经不难猜出了。


 


(四)印花税下调传言就是一些人在刻意造势,要是“印花税”下调就得带着“所得税”一起来。


有些人,惟恐天下不乱,疯狂上涨时不但不做劝戒,反而在耳边煽风点火,丝毫不提及其中风险。


 一下跌,就一天到晚一副为民请命的样子,迎合小部分人的胃口,居心绝对不良……


 例如:水皮、笔夫一流华夏时报的刀笔客,他们就是想为自己的利益造势,试图让调控手段为自己的利益服务,躲在人后拼命的煽风点火。


试想在没有建立更完善的抑制过分投机的市场机制前,如果随意降低印花税,任由股市疯涨,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危害更大,最后满足的只是那些躲在黑暗中不断造势的利益集团。


同时,降低印花税,只是为少部分的投机分子服务。大部分理智的人,坚持长期投资的人早已经退场。现在留在场中的不是投机心态比较重的散户,就是相对技术比较专业的人,人数可能不过2-3千万。相比这点人而且是比较不听话的人的利益,中国的农业、民生、稳定、通胀问题,谁轻谁重已经不用明言。


临渊个人认为股市的长期稳定发展是第一位,是头等大事。只要股市能给更多的普通老百姓带来福利,而不是只是满足少数人的腰包。即使个人因此受到一些损失,也无怨无悔。


(五)其他原因仍有很多,近两日文章所述详细,不明白的朋友请回看前几篇文章。


(六)总结


按照目前的形势,如果不出现变化。那么本轮反弹级别由原先的“2周以上3周以下的较小级别”下调至“2周左右甚至以内的弱势级别”。


操作上,需要尽早开始减仓避险的操作,本次收益回报降低,以避免风险为主。


 


最后一段评唱:“股市心态放平常,无须次次都辉煌。持币终有机会时,何必险时争锋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