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存款出现天量回流,基金面临无粮困境(含综合分析)

事件:


中央银行最新数据显示,2月份银行存款增加9712亿元。


 


分析:


该点说明了场内信心的极度涣散和资金面的紧张。这些增加的存款中,基金被减持是情理之中,所以市场内最大的主力基金的实力受到质疑。结合最近市场变化理解,该消息无疑是一个巨大的利空。


2月存款回流了9712亿,个人预计3月行情更不好的阶段,3月到现在至少也回流了4500个亿,而这其中大部分应该是基金赎回。


按总金额的60%的比例计算,那么基金至少被赎回了8500亿左右,再加上最近基金一直在做“高买低卖”的亏本蠢事。预计基金总值至少减少了9500-10000亿。


这不仅仅是基金缩水的问题,影响更巨大的是关于资金面的问题,关注中国股市最大主力-基金还有多少实力的问题。


1月中调查,基金手上的活动资金不过4000个亿,4000-10000=-6000亿。


基金面临赎回的巨大压力,只有下砸套回资金应付。而就算下砸到现在这个状态,只要存款不回流,那么基金手中的活动资金基本就是寥寥无几。


如果基金手中都没有活动资金了会如何??那么现在的基金根本无法拯救大盘,而仅仅靠最近的散户接盘的情况看,根本无法组织有效的上攻行情。


所以,临渊觉得2月份存款回流的消息才是真正的大利空。


和以前一样,只不过市场没有消化这个消息,而临渊却已经开始害怕了。


 


附言:现在大量的机构看空,数量远远仍然超过看多的,所以才会大跌。根据数据分析,最近流出大资金非常之多,连一些原来看多的机构面对赎回和基本面恶化两重压力也转而做空。


中国联通、中国石油、工商银行等大市值股票,每天增加的散户数量几万甚至十几万,大量的散户被层层套住,包括少量做多的机构。


这说明什么??说明大量的机构在一致做空,人家要规避风险,要应付赎回压力,根本就不稀罕散户手上的那些筹码。


在大多数机构没有转身主动作多前,想靠散户接盘拉起一轮大行情??真的很难


14号的缩量小跌,说白了就是观望行情,如果周六、日不出现实质性利好,或基本面有所转机,那么新一轮的放量下跌仍然在所难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