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什么时候才能水落石出??

最近开始跑单,开始忙碌了。而最近行情参与意义不大,风险高于收益,所以对最近的走势并不太关心。


临渊1月的文章就说过,08年是耐心之年,是技术之年,是持币之年,是变局之年。


但是在动荡中,临渊认为同样存在大机会。什么是大机会??就是一个值得长线参与的机会。


这个机会的来临需要一个过程。只有在牛市光环彻底破灭后,在致命的谎言彻底水落石出后,在市场真相大白后,再经过市场一段时间的重新洗牌,大机会才会来临。


那么,我们得出一个结论,就是大机会的来临首先需要出现一个信号,就是水落石出时。


有朋友会问,那什么时候才能水落石出呢??


临渊认为,在现有基本面情况不变的基础上,至少需要第一、二季度报出台,才能水落石出。


临渊07年9月就说过,牛市制造了大量的泡沫,所有的观点都是建立在虚假的基础上的。而虚假基础首先就是业绩浮夸,而市场对企业远景的预期又是建立在业绩浮夸的基础上,也就是说虚假的东西被最大化渲染了。


仔细的观察,可以发现大部分企业07年的业绩出现了非常大的增长。这本身就是不可思议的。


中国这么多年的经济高速增长,为什么07年这么特别??


为什么大部分企业在07年业绩增幅远超过去几年??


因为07年中国爆发了一次世界范围内都罕见的大牛市,在07年只要包装好业绩,那么该公司股票价格可以节节攀升。那么该企业就可以通过增发和出售限售股,套取惊人的利润。


主要骗人包装业绩手法:


1、出售资产。包括前期投资的股票或公司旗下不动产、地产


2、股权分制带来的漏洞。使公司可以在股市套取利润,补充收入


3、新会计准则。使债务抵消,突然放大了业绩


4、财务收入转移。上市公司很容易做到的花招,可以透支未来的业绩,造成短期业绩大涨


5、物价上涨带来的周期性景气。


牛市的光环掩盖了丑陋的真相,只有熊市来临的时候才会一切水落石出。


现在市场信心受到极度打击,但是并没有彻底绝望。因为建立在07年业绩基础上的虚假预期还支持着一部分人对市场怀有信心。


但是,只要是不合理的东西就终会回归正常,只要是谎言就终会水落石出。07年的虚假业绩和建立在其基础上的信心,将会在第一、二季度报的陆续出台中,逐渐覆灭。


最好的证明,机构总是先知先觉的,早一步就开始了漫长的减重工作


是否如此,一切就让时间来证明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