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关于房产新政透出的信息

幻光折射出的冰山一角


2008年10月22日,管理层推出了一系列的财政组合拳,其核心内容就包含了加大贷款力度,刺激房地产行业复舒等敏感问题,临渊认为需要重点关注。


众所周知,中国的地产价格绝对凌驾于世界其他国家之上,“富国民穷”有多半也是这不平衡的消费结构造成的,大多数人辛苦一辈子甚至都买不起一套满意的房子。


那么,此次经济下行(尤其是房产不景气)本应该是一次使消费结构重新趋于合理的良好契机,对整个社会的长远健康发展有相当实际的意义。


这不仅仅是简单的一次经济繁荣后的泡沫问题,而更多的涉及了原有不健康的发展模式、不合理的收入结构、不平衡的消费结构、不合适的管理手段、不正常的社会过于乐观心理等等一系列复杂的社会问题。


为何当此之时,我们所谓的人民ZF,逆天下之大不违,叛民心之所向,做出如此不合情理的举动??


为何不能用更长远的眼光去对待这个社会肌瘤,用时间、用市场自然规律来使不健康的社会形态重新回归于平衡??



猜测一:他们不敢赌,银行资金链可能问题很大


经济下行,巨大的泡沫被挤破,大量的虚拟货币被迅速蒸发。一些原先被过于乐观估计的存在巨大泡沫的行业率先受到冲击。而热行业受到严重冲击后,会产生连锁效应,冲击好像波纹一样四散到其他行业。


整个社会实际上是一个链条,一环扣一环,各行业之间的相互影响可能比很多人想象的要大的多。当一些环节出现问题后,就会影响整个经济的运行。更多的人被动的无法抗拒的去分担负成本带来的风险,于是又开始周而复始的恶性循环,不断的蔓延。


当大多数人之间的资金链出现不良反应后,临渊认为首当其冲受到最严重影响的就是与整个社会紧密联系的银行体系。银行原有不健康的在经济上行中微不足道的小问题(例如坏账、呆账、不良信贷、高风险信贷等),在这个时候却变成了一道道致命伤。


自美国次级债爆发以来,已有1200万人负资产,陷入将要破产的境地,约占美国人口的4%。同时12家银行先后倒闭。更可怕的是,如果情况得不到改善,2009年将有更多的人破产,而随之而来的银行倒闭数量可能上升至100家。


中国不同于美国,中国的传统消费模式与美国又很大区别,从这个角度考虑,中国的金融风险的幅度可能小于美国。


但是,中国的过热行业泡沫却远远大于美国,中国的不良资产率也大于美国,过热对本身就不健康的中国社会影响可以说是可怕而深远的。随着中国世界一体化的深入,中国还能像99年一样,挥手之间风平浪静码??临渊认为很难很难。


再加上最近一系列财政新政,实际上就是为了保护银行体系。刺激消费贷款,阻止银行体系乃至金融体系进一步向恶性循环发展。而且从政C的幅度和力度上看,很急。


综合判断,临渊认为,中国的银行体系很可能也出现了巨大危机,这在喜欢报喜而不报忧的中国管理层,是不能为外人道的。如果新政推出,不能扭转局面。资金链进一步坏死,很可能会将中国的银行拖入倒闭的深渊。


这个问题可能很多人都没有想到,如果中国的银行倒闭了,哪怕是家小银行,会怎么样??例如农村合作信用社,该银行贷款最容易贷出,坏账也多,实力也不雄厚,如果最后濒临破产,那么会影响更多相关的人,更多相关的企业,更多相关的银行,恶性循环上再雪上加霜。


到时候,不要说其他,至少股市之中,很多企业也会加入破产的行列。所以,管理层不敢赌,不敢任市场规律自动调节,因为影响实在使太广泛而恶劣了。


猜测一的应对:


通过以上思路,临渊认为,对后市的判断,将可以通过最近新政的成效来做一个简单的判断。如果新政有成效,未来几个月,虽然有波折,但消费指数,房地产指数回升,那么代表这个经济环境转好,即使股市继续下跌,空间也很有限。那么,我们就到了投资的黄金阶段。


如果新政毫无成效,结果……不说也罢。


当然,临渊认为新政成功的可能行还是比较大的。因为中国市场需求还是有的,再加上中国自身危机消化能力也很强大。



猜测二:一个昏聩的决定


银行体系没有大问题。小部分人的利益,居心叵测的推动、贪婪的欲望等黑暗的东西掺杂其中,什么民生、什么民主、什么民权,全是口上的东西。


那么除了失望气愤,我们还能指望什么??临渊也懒得去说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