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谨防“大水牛”随时戛然而止

2019开启的这波全球结构性上涨,主要由产业发展趋势驱动,但在2020年疫情的超常规流动性放水后,市场完全变成了十足的“大水牛”直至完全拱出了超级泡沫,而这头“大水牛”也快到转向的时候了,都知道只要继续奏乐就继续舞,但领舞者或许在大家都沉醉时就悄悄退出舞池。今年下半年?明年上半年?灰犀牛和黑天鹅谁先到来?谁也不知道,只要不沉醉其中不能自拔就好。气球吹爆有个临界点,美国就不断在挑战这个临界点。一旦货币政策转向预期苗头出现,叠加市场高估值、政治等因素,必定是大震荡。

对于未来,依然看好全球产业变革下带来的以硬核科技和高端制造为首的结构性产业的趋势性机会,大水牛换挡为大黄牛,这就看各国的内生修复力如何了,接下来更多的关注几个点。

1、主要经济体的货币政策(美国的灰犀牛是利率变动,直接影响股市资产。中国的灰犀牛是汇率变动,直接影响房地产)。

2、流动性退潮对我们市场的影响程度有多大,这决定了市场调整的幅度和周期。

3、我们经济的韧性和修复力,这也决定了A股市场修复的空间和时间。

4、接下来我们的国策和政策,决定了未来三五年甚至数十年的投资方向。

总之,靠货币维持着动力如同打鸡血,不可久也,最终还要靠自身的造血功能。股市,产业,国家都是一样,未来的全球格局必然发生巨变,投资看的是未来,最终要依托于国运,人有冲天之志,非运不能自通。

反垄断、反内卷定会改变中国的社会经济秩序和格局,中国新经济结构下不乏结构性机会,新经济成长依然是至少未来三五年市场的主旋律,提高科技和高端制造竞争力,科技兴国,强国强军。好好理解“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深刻含义,顺应大势,敬畏市场,遵守好赛道、好公司、好价格的投资之道,最终定是市场的赢家。

投资就是眼光、耐心、定力、运气等素质的综合体现,投资的成功,往往就是其中20%的股票,在20%的时间里创造80%的利润。巴菲特、彼特林奇等投资大师皆是如此。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