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口开始出现积极信号

?十三军衡量大盘有一套自己的标准.


本轮调整开始我始终强调两点,其一始终`未见恐慌盘.其二盘中每一波小反弹观测到的始终是有资金逢高减仓迹象.


所以一直认为大盘缺乏大幅反弹的条件.


但是今天的早盘的盘口`尽管大盘跌幅不是很大,但是个股特别是前期强势的中小板个股中终于能够看到恐慌盘开始出现.


概其原因可能还是最近创业板低迷的走势以及新股不断的破发.特别是今早高乐股份的直接破发.正在击溃投资者的信心.


本轮下跌是在舆论一致看好大盘一季度走势的情况下由于政策影响出现的意外下跌.


所以绝大多数普通投资者没有抓住在高位减仓的机会.


由于去年一年的牛市氛围,投资者习惯性的认为大盘没太大的下跌空间.


甚至十三军开始时也觉得下跌很快就能结束,只是长期的投资习惯使的十三军在盘口冲高乏力的情况下选择先离场观望.


其后大盘调整逐步演化到了今日这样的局面.而笔者也越来越清醒地意识到需要充分重视本轮调整.


既然是一轮完整的中期调整,那么理论上一定会出现恐慌盘杀出的时候.


那样伴随着放量换手才可能出现底部或者至少会出现大级别的反弹.


这也是十三军最近始终不建议大家加仓或补仓的原因.


那么调整到了今日早盘我在盘中已经明显的感觉到了恐慌心理的出现.


这反而可以被视作是大盘出现了积极的信号.


且不去论述大盘是不是会见底,至少大盘离大幅反弹为期不远了.


最理想的走势是大盘出现连续两三天的恐慌抛售,那么短期低点将迅速探明引来一波有力度的反弹.


不过大盘走势大多数情况下很难如人所愿.


今日主流机构早盘选择的是拉抬指标股进行护盘.


我不是说不应该护盘,在这里护盘估计也是管理层授意他们的.


毕竟无论是年节维稳还是年后的期指和融资融券都需要指数维持在目前点位附近.


但是护盘的结果是大盘出现恐慌盘减少,各股风险未能充分释放.


其结果是很难出现大级别的反弹.


但是揣测管理层意图,未必不是希望股指就稳定在3000点上下,他们好办事.


所以这不得不说是一种遗憾.


以上,一家之言,不供参考.


?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