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最近几天挑出了几个股002248、600130、600095,加上以前的600152、002295,除95之外,形态都差不多。是我以前做得比较拿手顺手的模型。其中,152已经停牌。前面三个居然大股东的持股都是16%。 2248月线某指标粘合走横,这是一个亮点。

130和2168这两个360绯闻兄弟,其实就在等待绯闻实现,这从走势可以看出其中的资金对此是比较期待的。

2248、2295和152这些都是在酝酿某些项目,当然,现在我们无从得知是啥项目。现在资本运作的能人志士太多,要去猜测到底运作几何,实在是太耗精力了。

95是比较出乎意料的一个,三季度股东人数减少,入了很多私募,这当然是新湖集团的杰作。走势上沿着周线上轨爬上去。结合实际状况看。其中止定增项目,受到证监会调查,调查期间是不能资本运作的,此其一;其二,要是受到证监会处罚,则处罚行为发生三年内也是不能资本运作的。所以,这些资金为什么在这个阶段敢于抢入。估计是认为证监会只是对公司采取警示函并且整改就能过关的。那这个调查就很有可能沦为洗盘的工具。这个我在很久以前就预判过了。第一是定增项目很垃圾很可能有变数,第二就是调查是幌子。缩量上涨说明锁仓良好。这是江浙资金的一贯作风。从日线和月线(调整三浪形态很明显)看,缺少一个回撤。这个回撤,类似的股600980正在进行。而980的定增已经完成。大股东低价入股业已完成。孰好孰坏,已经立辨。当然,这要等980的周线缩量的尾巴拉得足够长。那,就要重视了。

在这一次的调整中,已经把中转股155和2388的份额都转到715上面了。这操作,应该知道我为什么600155和2388是中转股了特别是155.

对于仓位的分配。我秉持新高者重的原则!

原来11最重,这是因为她提前启动接近新高,离21的历史新高只有一块钱的距离,不过也因为20元的放量,导致了缺口的回补和当下的休整。那么在休整的过程中715突破了历史高点,回撤,理所当然大力提高其位置。250离历史新高最远,所以排位最后。

从上面的描述,也许朋友们能够体会到我为什么对2248、130、95等等虽然都很看好也很熟悉,但没有动手的原因了吧!

弱水三千,只取一瓢!

以我散户的资金量水平,吃不了那么多。必须有所取舍。而取舍之重要因素之一就是资金的态度!你说,我是要那些已经抢到历史新高的票好呢还是那些潜伏的票好?从资金的热烈程度看,我只能选择历史新高的,因为资金的态度更加确定,我就是要这种确定性。回过头来说,那些潜伏的,可以拿到较好价位,却在资金态度这个确定性上稍逊一筹。

当然,事无绝对。要是2248/152这些潜伏的票,一旦成功,相对还多赚到历史高点的这部分差价。成功概率和时间成本是要稍打折扣的。这种折扣,必须以其他要素的确定性来弥补。在没有其他确定性弥补的状况下,作为散户,坚守纪律是一个基本铁原则。

最近的三江购物,大家可以多体会下。这种是潜伏其中然后爆发的代表。所以,不代表潜伏股会差,只要愿意付出一些成本,并且找到弥补措施。也可以做。就三江购物来说,其弥补的指标可以看月线KDJ指标。

而对于715,我没想到主力会如此“仁慈”,敢打到今天这个位置。至于如何操作?就看你怎么理解这个“仁慈”了。反正我是真觉得很“仁慈”。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