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好朋友是永远的财富
有的时候朋友是一种称谓,而这种称谓其实在某些特定场合应该是一种渴望帮助或帮助别人的心情!朋友有普通朋友、有男性朋友、有女性朋友、有忘年朋友、还有真诚的好朋友。而能够成为好朋友的一定是有着相似的或相反的某些东西,因为志同道合或相互吸引而谈在一起,走到一处。他们会不断激励你,让你看到自己的优点。具有丰富的经验,能经常在事业、家庭、人际交往等各方面给你提供许多建议, 才称得上好朋友。
   人一生中其实可以有很多朋友,有什么样的朋友直接反映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为人,好朋友就是一本书,他可以打开整个你的世界,也就是我们经常说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什么样的人你只要观察他的社交圈子,从这样一个外在环境是可以看到他自己内心价值取向的。更多的好朋友应该是随着时光的推移慢慢融合在一起,我们小的时候,就会一首儿歌《找朋友》“找呀找呀,找朋友,找到一个好朋友,敬个礼,握个手,你是我的好朋友。”说起好朋友,不是每个人都有,有的人甚至一生也不见得能遇到好朋友,为什么这样说:例如:天天在一起吃喝玩乐,能成好 朋友吗?我是否定态度,因为这样的朋友有钱有势他们就在一起,如果一旦遇到灾烂,就各奔东西,能称好朋友吗?著名思想家波普曾说:"错误在所难免,宽恕就是神圣。"孔子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宽容是一种崇高的美德,也是一种豁达和超脱,当我们能大度地原谅别人时,自己也能在这种释然的轻松中感到无比的快乐。宽容能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霜,能驱散彼此之间心头的忧愁和烦恼。有句古话说的好,朋友真朋友假,朋友要秧禾也拔。这就说明朋友是有福同享,有烂同当。要说自己有没有好朋友,我感觉自己是一个最幸福的人。这一生我自己认为好朋友不是很多,也算算有几个吧,别的不去算,就算算同事吧。
    我跟同事熊小胖(女)、黄芙蓉(女)、岳耀权(男)等我自认为称得上好朋友,现在就分别说说 。熊小胖比我大2岁,我们一开始就在同一个学校工作,那时我们家比较穷,就连孩子做生日的钱都没有,记得我女儿刚一岁,我和小胖在一个办公室,中午聊天时,我谈到孩子生日叹了口气,再没说话,借故离开了。第二天,小胖硬是塞给我50元,那时50元是他们夫妻大半个月的工资呀,她家也不富裕,她的孩子也只有四岁,也不容易。当时我很感动,我本想只要30元的,可是她再三说:拿去吧,不急得还,这样的朋友,不需要你去开口就知道你的心思,我们在一个学校工作20多年,如果她们夫妻遇到矛盾,我从不说她对,老批评她不是,挑她的毛病,总说她老公不错,遇到困难一样不说出口就会主动帮助,这样20年如一日对待对方,虽然现在她离开的学校,只要我一有空就想和她在一起,记得上个月,我去她家时,她看见我高兴的要命,说:晚上做梦和我在一起说话,白天我就来了,这就是一种感应,一种思念。再说黄芙蓉她是我忘年知交,比我小20岁,记得她刚从南师毕业分配到我校,不爱说话,个子不算高,年轻没有经验,我总处处去帮助她,总是我去承担她的错误,学生有时间欺负她,我二话不说就去帮助她处理,由于她家姊妹多,父母下岗,家生活不富裕,我总是帮她争取能争取到的一切,把自己家的旧家具送给她们家,旧电脑也相送。她为人非常热情,从不计较自己得失,非常真诚,后来我女儿考取研究生,我没请她,她反而请我们去吃饭。她虽然年纪小,可非常会关心人,总是问寒问暖,我感冒或有那里不舒服,她会主动给我买药送过来,或帮我锤锤背,揉揉肩,就象自己的孩子一样。现在我们已经分开了,她的学校离我的学校很多路,可是她还常常该我打电话问问我,甚至直接在百忙中抽空来看我。再说说岳耀权,他是个比我大6岁的哥哥,按照人们所说的男女没有朋友,这话我不赞成,我从18岁就认识他,他像我的亲哥哥一样关心照顾我,我这人心粗,丢三落四,都是他提醒,我脾气不好,老生气,他从不计较,天天接送我上下班,从无厌言,对我无所求。有人常常开玩笑说:自己老公都不会有这么好,只是比喻,可是一生能有这样的朋友还有什么话说。著名思想家波普曾说:"错误在所难免,宽恕就是神圣。"孔子曰:"人非圣贤,孰能无过” 宽容是一种崇高的美德,也是一种豁达和超脱,当我们能大度地原谅别人时,自己也能在这种释然的轻松中感到无比的快乐。宽容能融化人与人之间的冰霜,能驱散彼此之间心头的忧愁和烦恼。我认为岳耀权已经达到了这种境界,一生中有这样的朋友感到骄傲和荣幸。
  人生如果没有好朋友,是最大的悲哀;人生活在世界上,如果没有好朋友,是孤独无助的;人的一生如果没有好朋友,那是最大的失败;人的一生如果没有好朋友,也就没有幸福和快乐可谈。好朋友是自己的财富;好朋友是自己的开心果,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他们会出现在你眼前帮助你,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他们会伸出暖的手帮助你,当你开心的时候,他们会和你一起开心和快乐,所以朋友是永远的财富。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