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前实战论述——理性分析果敢跟随;及两创与主板的内容梳理!

盘前实战论述——理性分析果敢跟随;及两创与主板的内容梳理!

葛健颖:12月07日《盘前实战论述》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12月6日召开会议,分析研究2022年经济工作;听取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工作汇报,研究部署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审议《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1、迎来央行全面降准《12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发布消息称,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促进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决定于2021年12月15日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不含已执行5%存款准备金率的金融机构)。本次下调后,金融机构加权平均存款准备金率为8.4%。(券商中国)》

2、同时再次把消费提高到相当重要的位置;

3、还有就是关于房地产的表述有较大变化;(此次会议提出,要推进保障性住房建设,支持商品房市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健康发展和良性循环。)

另外:从“要办好的七件大事”来看,不仅保持了对科技政策的持续性;对改革开放的高水平要求;而且更多地提及了对民生的重视。

所以可以说:对股市的传导,或将会主板与两创齐头并进!


上周五我在盘前的观点中,明确表达自己对主板与两创指数的“同步收红”的看法,以及对金融、消费类等主板内容的重点跟踪关注。

昨天的下午的收评,也表述了自己对昨天市场偏弱的看法(本周的下探动作过程);更是预期了本周的周线会有下探回升收阳偏大概率的个人观点。


我一直自定义目前市场走势是震荡偏反弹状态。对未来的上行趋势我保持着50%以上的信心。

如果主板与两创能够同步表现那上证指数就有可能从现在的反弹,演变成上行趋势。

不过,即使指数的上行趋势没有这么快的到来,市场上的个股行情也会让我们应接不暇。所以继续保持良好的心态、积极主动地寻找并参与看得懂的投资机会。


今日关注继续:

1、上证指数3580-3620的震荡区间能否突破;

2、关注两创、及主板指数的强弱变化,并关注它们能否有同步的节奏表现;

3、我认为:主板个股与两创个股可以合理配置;

附:内容梳理

两创、创新型:以碳排放、碳中和为目标指引。主要涵盖:三新(新能源、新技术、新材料);新能源汽车;高端制造等

主板、传统型:金融、资源、民生消费、工程建设、机械加工、文教休闲等等



——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负

—— 如有涉及个股均为分析案例,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 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