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盘前实战论述——使用它就要先相信它

盘前实战论述——使用它就要先相信它!

葛健颖:01月25日《盘前实战论述》


对于技术分析的学习和应用,是我入市以来一直不断摸索的重要工作之一,虽然现在能够在市场环境、行业方向、多方位基本面、公司业绩等多重影响因素方面,逐渐形成了一套自认为合理的理解、协调、与分析、判断能力,而且也能在真实的状态下进行恰当的应用。但技术分析是最终执行买卖操作是不能缺少的环节。

——也许,如果把交易周期放长;把选股的眼光放远,就会对技术性买卖机会的依赖降低很多;

——也许,行情不再反复来回震荡,而是走出明确的方向,那对技术性买卖机会的把握就不会显得非常重要;

——然而,当下的市场行情,恰恰就是个震荡势;如果没有耐心和信心长期持有,那就只能依靠技术做波段;

——重点:如果想利用技术手段进行交易,就必须先要从心里认可它、相信它、信任它;否则可以不用它。


隔夜的美国股市,经历了日内大V型反转,记得我临睡前看了一眼,当时美股三大指数跌幅均在-2%以上;一觉醒来发现,盘中跌幅均超-3%,纳指甚至超-4%;而最后收盘三大指数均收红盘。呵呵这是多么巨大的买方力量啊!


这不仅让我想起昨天盘中的和大家互动。昨天9点一开盘,六大指数同步低开,当我看到校友们的悲观情绪,再看看市场的技术走势,认为阶段性的中轨区支撑作用依然存在,再想想聪明资金的真实表现,我才发出了自己的观点“下跌正好是选择或参与的机会”以供大家参考。


对市场的看法我基本没有改变:

1、依然可以关注指数中轨区的变化及支撑。如上证指数3520附近(个人参考强支撑3480附近);创业板指数3050-3080一带(中轨附近)。

短期重点:基本不变金融、消费、工程建设、数字货币相关、及部分三新(新能源、新材料、新技术)等


—— 以上是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操作风险自负

—— 如有涉及个股均为分析案例,不构成任何交易建议

—— 股市期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